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学一做”争做思想引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学一做”争做思想引领

2016-03-18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两学一做”争做思想引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来源于新华网)

  思想是人类进步的灵魂,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学习的准绳,从思想的源头解放人民的心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思想能进化我们心灵,让我们不懈的前进。

  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应该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两学一做”是思想上的升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从实践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两学一做”不仅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更体现了思想净化心灵的作用。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智慧、谋发展、出实力、展形象、筑梦想。(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