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动于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动于衷

2016-03-19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动于衷

  一群山羊还正埋着头吃草,一只羚羊混进来。

  “你是谁?”小山羊见了很是诧异。

  “我是羚羊,论起辈儿算你姨。”羚羊温和慈爱地说。

  “胡说,我们怎不知道还有远房姨亲?”小山羊瞪圆了眼。

  “啧啧,你看看我们的外貌多相似啊?”羚羊扭了一圈舞。

  “你在哪住呀?”小山羊看着羚羊油光发亮,又强又壮,猜想对方的生活一定不错。

  “我们在山上住啊,原先也是同山羊你们在一块住的,你们做了奴隶以后,就难得相见了。“羚羊解释。

  “嗷,是这样,你们生活比我们舒服吗?“小山羊又问。

  “那当然,山上鲜花开放,牧草青青,溪水潺潺,鸟虫鸣鸣,生活无忧无虑,哪象你们温温顺顺甘做人的奴仆,养着时被挤去羊奶剪掉羊毛,不养时被活活剥皮,烧烤成羊肉串,如此境遇还不可悲吗?“羚羊长吁短叹。

  小山羊一听吓坏了。 www.wenzhangBA.com

  “跟我走吧。”羚羊说。“到山上去,那里自由自在,多好啊。”

  “不行吧?”小山羊担心地说:“山上有狼有豹,万一落到他们手里,那多么可怕啊。”

  “咦,还有你这样的怕死鬼?我生活得不是好好的吗?如此任人宰割,哪如出外自由欢乐一场?”羚羊拼命鼓励,眼珠都气黄了。

  “不可以吧,我们这样生活惯了。”一头大肚子老山羊说。“我活的岁数也不算小了,山羊胡花白白的,他们并没有宰我啊。”

  “你是老母羊啊。”羚羊气愤的说。“你为他们生了多少崽?”

  “羊崽生的不少,这一大群羊都是我的后代。”老山羊说。

  “嘿,真愚昧落后。”羚羊带不走山羊想离开逃走,牧羊人一扬鞭把羚羊吓倒,牛耳尖刀扎进了羚羊的咽喉。

  牧羊人无意中多了一份野味,而山羊们照旧低着头啃草,对刚才流血事件视而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动于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