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话有原则,工作才有原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话有原则,工作才有原则

2016-03-22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话有原则,工作才有原则

  做人有原则是必须的。也许有人会说:“当今社会,人就要学会八面玲珑,才能适应”。但是如果是为了迎合别人、溜须拍马地去违背自己的原则,就算是在一句话上的违背也是不可取的。说话有原则,我们干事才能依据原则,这也正是一名党员干部自身该具备的。

  也许有人会说太讲原则,不懂得变通,说话太耿直,容易得罪人,总之是不讨好。古语有云:“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性是天生的,而讲究原则也是与生俱来的,我们不能为了讨好某人就为本我们的准则。有原则也许在某项工作中得不到别人的认可,更甚者是得不到群众的好感,但我们办事按章程、按规矩来,说道理时更不能违规、打擦边球,我们要以理服人。(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原则性的东西,在本质上是不会改变的。如果你喜欢听好听的,我就违背原则的迎合你,但你的本质是不会因为这一句话而改变的;如果在某项工作中,我先不管结果的答应你,却不按照那样去办,这样的改变原则也是没有好结果的。

  所以,不管讲话、干事,都要讲实话讲真话,按原则按规矩办事,这样才能提高工作的效率,真正地做好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