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碎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碎的雨

2016-03-22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破碎的雨

  破碎的雨

  雨是破碎的,从破碎的云中落入这破碎的大地。

  天空灰蒙蒙的,仿佛一张致密的网包围得令人窒息。谁说只有暴雨才是摧残者?看这稀稀落落的小雨,从天而降,无孔不入,竟连我的一点心事也不放过。

  那天也是下着这样的小雨。每下小雨我都很开心喜欢什么也不带地出门踩水。雨丝渗进我的头发,水珠欢快地从我的脚边跳跃出来,奏出一曲曲美妙的水之音。我照例要出来玩,自以为得意的躲过妈妈的“火眼金睛”,丝毫没有察觉出家里的异样,比如说爸妈房间里交谈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伴有奇怪的声响。

  许是平常粗枝大叶惯了,游玩心切,我一溜烟儿跑出了家门,腾云驾雾飞快地冲向雨幕的天堂。

  那时的雨还是轻柔的,舒心地,滋着小小孩童的心灵

  然而当我哼着歌儿,淌着一身雨水步入门前的庭院时,我刹时觉得这雨可真冷。

  父亲身躯高大,紧握着拳头积蓄着无穷的力量,他满脸怒颜,脖子青筋冒起,口中喋喋不休地大骂。母亲是一位温婉的女子,从未上过学,但天生带着一种宁静的气息,此刻却抑制不住自己浑身的颤抖,她没有了平静的面容,微有皱纹的脸上是一副凶样,唾沫星子不断从嘴中飞出。(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在吵架。

  我站在门庭上,脑子一片空白,仿佛在看一出话剧,但它不走心,因为我在出神,我觉得这雨打在身上真疼。

  相互的谩骂不能消解这场硝烟。父亲忍无可忍,喘着粗气抬起脚狠狠地踹向大门,金属碰撞的声音震耳欲聋,但是母亲却丝毫不害怕,她红着眼睛着着自己的脑袋说:“来啊,打死我吧”。她那天梳了一个漂亮的发髻,此刻却是凌乱不堪,像一团野草堆在头上。

  父亲不甘示弱,咬着牙关,抬起手臂,紧握拳头,在朝着母亲的方向抡过去。

  我突然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心揪地一下疼到了四肢。眼泪毫无征兆地打开阀门放声大哭,冲向他们之间。

  我的声音让父亲有了一瞬间的迟疑,但仍然没有使他停下动作,我横在他们中间,父亲大脚踩在我的脚背上,又一手抓起我的肩膀丢到一边。我感觉不到疼,只是恨自己没有力量挡住他。……

  我和母亲坐在路边,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不记得我想过什么。我们什么也没说。

  最后,母亲站起来,拉着我的手说:“走吧,我们回去。”

  我们回去了,那时雨已经停了,有青蛙在旁边的水沟里呱呱叫。它们好吵。

  多年后,我慢慢懂得了婚姻孩子与妥协。我再也不会在雨幕下踩水,但是也很想在雨幕中踩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碎的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