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死自己的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杀死自己的鸽子

2016-03-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杀死自己的鸽子

  一次,在一座城市广场,那里的鸽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场上到处都是鸽子,它们停在人的肩上、手上,“咕咕”地叫着,显得是那样自由快乐。人对鸽子也特别友善,他们或轻轻地抚摸着鸽子的羽毛,或给鸽子喂美味的食物。鸽子吃饱喝足后,拍拍翅膀,一副满足而又懒散的样子。

  几个月后,我又来到这座城市,特意绕道去广场看鸽子。可一到广场,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另一番景象,以前那成群结队的鸽子不见了,广场上空只孤零零地飞着几只鸽子。那些鸽子到哪里去了呢?我向当地的市民打听,他们说,十几天前的一场突来的冰雹,把鸽子打得死伤无数,广场上遍地都是鸽子的尸体。(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那场该死的冰雹杀死了鸽子!当地的市民愤愤地说。

  真的是冰雹杀死了鸽子吗?我看未必。这些鸽子长期生活安逸、舒适和被人娇惯的环境中,渐渐失去了自卫能力,甚至生存能力。在突来的灾难面前,它们显得是那样手足无措、不堪一击。

  所以,不是冰雹杀死了鸽子,而是鸽子自己杀死了自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永远是生存的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杀死自己的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