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依赖别人时,你就放弃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依赖别人时,你就放弃了自己

2016-03-2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一片叶子随风飘落。有人会问: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追求?有人会说: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不同的话,透出不同的心态

当你依赖别人时,你就放弃了自己

  一片叶子,从出生到飘逝,生命都属于树。

  但谁能说离开树的,都是生命终结的枯叶。风中飘舞的,何曾没有青翠的树叶?

  当一片青翠的叶子随风而去,不必多问,叶子已受风的诱惑,接受风的追求,梦幻般飘向未知的未来

  然风终有倦的时候,当风停下来,叶子掉落地面,再也飘不起,任汽车碾压,行人踩踏。

  飘落的叶子,诠释了一句话:当你依赖别人时,你就放弃自己

  当叶子随风而飘,叶子已把生命交付了风。后续的日子,叶子依赖着风。什么时候落地,什么时候消亡,叶子已无法自我操控,一切由风,由外在条件决定。(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自然如此,人类又何曾不是如此?

  形象俊俏的她,为了追求一种所谓的奢华生活,接受“不工作,不社交”等要求,嫁入豪门,更甚者,她让自己低入尘埃,在精神上、物质上完全依赖丈夫,直至丈夫另有所爱,对她不屑一顾,她才如梦初醒,然自己已是人近黄昏,要重新自立举步维艰。

  其实,女人就如像叶子。

  女人应首先是独立的人,然后才是可人的女子,就如叶子,首先要附着于树,然后才追求耀眼。

  女人一旦因某种贪欲,某种懒惰,某种虚荣,让自己失去精神的独立,经济的独立,站不起一个独立的“人”,其结果必然像飘落的叶子,随风而逝。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满树的翠叶,又有几多会随风而飘?

  人,不管身处何境,面对怎样的诱惑,都要淡定,都要记住:当你依赖别人时,你就放弃了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