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采一笔清风流云,入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采一笔清风流云,入眉

2022-03-19 19:33:36 作者:落梅雪舞 来源:落梅雪舞原创 阅读:载入中…

采一笔清风流云,入眉

  开一朵静美在心,采笔清风流云落座其中,此生的安好,那是披了彩,加了音,生辉添香婷婷,有一泓素白词笔。读闲浮华,静谧窗前,淡然处之,坐看花开,静数细雨,在一首诗词里睡去,梦里见或不见,写下飞起月色,读出它通透的颜色,晶莹剔透始终明朗在心。采下清风,摘下流云,入眉,凝香的花开陪伴着,一帛艳丽,一怀念,丝丝入扣,缕缕的入心,已是甚好!

   素色心蕊,静静悄悄的,浅吟淡言,抚过这擦肩的彩虹,让那一帘彩云,默默住在心里,不骄不躁,静若幽兰,淡若墨莲,做一个素颜如玉的女子,在一杯茶色里娓娓而来,淡淡而去。暗香盈袖,添香在心,氤氲一壶春色,静芳纯纯的执念,无论何时何地,提笔是情,落笔是念,这样一窗明净,仅为花开的温暖,仅为清风流云的懂得。

   近段时间,同儿子一起看《一休哥》,竟然入了迷,乐不思蜀,再看童年的电视剧,原来还是以往的好看。喜欢一休,他乐观向上,善良淳朴,又极其聪明,小小年龄看待问题,别出心裁,禅悟世俗,一腔正义,一怀孝心,一隅纯净,了然在心,朗朗明月清风,如沐浴露,喜欢他的可爱,又超然物外,的确是你我凡夫俗子,不可领会的。清逸初开,宛如清风流云,入眉入心,那般的顿然欣喜!

   愿望随缘吹落,诠释其中,微微一笑,起伏随缘,淡言看过,没什么不可以放弃,一念在心,如何涂抹,是如画似锦,还是如雪似霜,在心。翻阅岁月的页码,或许欣喜,或许黯然,远望过去,那段山水,只是遥念的一抹景致,是远山的一朝期望,只是一时一地的心情而已,没什么越不去,没什么翻不过,一页浮萍,一树秋叶,尘烟散落,都是空!

   采的一笔清风流云,入眉入心,此时天高云淡,朗月清风,一袖的洁净,一泓温婉婷约,惬意清欢,悠然自得,踏月而歌,踩风而去,携着王维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闲庭信步在《幽窗小记》中。小轩窗,竹灯下,清水煮墨,“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岂不是一指风华,陪伴一扇清芬,人生的淡然!

   踱步诗词行行间,一身风情,万般幸好,风绕枝,花抱香,一眼的喜欢。坐看风云变幻,倚靠光阴的晨曦,洒落一地明媚开心,清宁的脚页,慢捻树影瑟瑟,翻阅过风雨,放弃在一念之间,快乐也在一念之间,熟知获取有时也是种负重,放弃反而是一种收获。 佛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惜的一墙绿茵,懂的一弯月殇,淡若兰儿,浅若风儿,一扇明月,抛却世俗,在读透的淡漠里,春风吹拂,解语花开,拾词小字,坐穿了尘埃,看破了红尘一草一花。一帘清袖落白,飘远天涯,踏月清逸的水湄,清浅阙阙水墨丹青,暖暖的染雪,若春清芬可见,那样静静地喜欢,挺好的!

   清浅色调,心装彩云,即便花开荼靡,叶落归土,都是一眼的喜欢。笔下红袖添香,眉间飘落清水,人在世间外,心在皓月间。 陶渊明那般“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学一次古人,飘然世俗之外,游弋山水之间,踏遍江湖,初心不改,纯净天长,读它绿水青山,藏它青山未老,披着轻盈的着装,踏步多情的烟雨,早一些,快一夕,走在春天的初窗下,洗尽旧往,翻过旧景,送一袖清芬,采一笔清风流云,植入眉间,植入心里。

   采一笔清风流云,入眉,入袖入心,是一种清浅淡然,一种悠然自得。蘸春风的伏笔,浅酌慢捻,将清远的时光读闲,品在一杯茶里,通透到无味,净到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