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务实是干部选拔的重要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务实是干部选拔的重要标准

2016-03-29 作者:lili 来源:lili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务实是干部选拔的重要标准

  务实是干部选拔的重要标准

  当下,年轻干部的选拔,对于国家以后的发展尤为重要,怎样确定年轻干部的选拔标准,是政府部门值得思考的一件大事,基层经验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标准,只有在基层工作的干部,才能真正了解基层的情况,制定出符合实情的政策,而实际情况可能是政府部门对基层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还不够,一些选拔政策还没落到实处。另外选拔干部要选择那些工作务实的干部,现在年轻干部的数量不少,怎样选拔年轻干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其中务实应是最重要标准,何谓务实,在我看来就是工作踏实,不浮躁。

  现在的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存在做工作不够认真仔细,略于形式,其根本原因在于责任心不强,做一项工作速度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完成工作的质量,那些务实的年轻干部往往更注重完成工作的质量,在选拔干部时,就应对这类干部加大选拔。而在基层这类干部有时会被忽视,其原因是多样的,在基层有无关系会影响到领导对你的印象,如果你没有关系,你只想做一个务实的人,但领导对你的印象并不一定会好,所以领导干部要真正的撇开一切关系,对下属做到公平对待,让那些务实的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而年轻干部也不要被暂时的不如意所打倒,自己始终相信,用心的工作,必然会得到领导的青睐。(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另外就是上级部门要通过公开选拔考试方式,来选拔年轻领导干部,目前这也是一种比较可行的方法,通过理论考试,面试也能了解一个年轻干部的领导能力,这也避免了一些关系户,想直接通过关系进行晋升,像那些务实的年轻干部往往在理论、面试、实际能力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目前这一类的公开选拔考试太少,上级部门应加大选拔力度,多组织这类的考试。

  总之,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应注重基层工作经历,更应注重对待工作的务实性。

  作者:黎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