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媳妇的小猪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媳妇的小猪猪

2016-03-29 作者:黄檗奉琴 来源:黄檗奉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媳妇的小猪猪

  我媳妇的小猪猪

   文/王前恩

   夜暮已很浓了,但我还得回家。家里有我的媳妇,有我媳妇拾的小猪猪。

  我媳妇别人说不美,但我觉得我媳妇很美很美!她左腿短,走起路来,要用拐棍在左边支一下,要不会倒的。我媳妇小我十二岁。我从监狱出来时三十八岁了,连寡妇都不愿嫁给我。可我媳妇却不嫌我。她拄着拐棍就进了我的家门。我媳妇说,年轻男人都嫌我是个残废,如果你不嫌,咱俩过,行吗?我听了我媳妇的话,只望着我媳妇嘿嘿傻笑,眼里竟流出了泪水

  我的家里还是四间木土结构的厦房,现代的家具家电一样也没有,惟一值钱的东西就是这辆破自行车了。可在我媳妇被我用这辆自行车娶进家门后的第七天,我媳妇捡回了两只小猪猪。

  当时小猪猪在垃圾坑里躺着,身上还有些许垃圾,双眼紧闭,一动不动。但我媳妇发现小猪猪活着,因为小猪猪嘴前边的一片纸一扇一扇。我媳妇想都没想就把两只小猪猪捡起来贴在了胸部。她感到小猪猪心窝处还有热度,便肯定小猪猪活着。

  晚上我回家发现我媳妇坐在炕上,抱着小猪猪用奶瓶给小猪猪喂奶。奶是牛奶,是我媳妇从奶牛场买的。小猪猪依然紧闭着双眼,白净的身子就一动一动。喂过奶,我媳妇就把小猪猪放在炕上,下边铺上褥子,上边盖条小祆。忙过这些,我媳妇这才面带歉疚地笑去给我做晚饭。

  要这做啥呀?还放在炕上!我翻了我媳妇一眼。

  我媳妇说,这也是两条命呀!肯定是春虎撇的,附近只有春虎家养着一头母猪。

  我听了我媳妇的话,心里一下子就没有气了。多么善良女人呀!我紧紧抱着我媳妇,心说,我王某人过去犯下的丧德事,老天爷不惩罚我,却给我赐了个这么好的女人!泪水禁不住地流。

  工地离家二十多里坡路,虽是新婚,但我也只能三五天回家一趟。当我又一次踏进家门时,我看到院里晾晒衣服的铁丝上,飘扬着色彩斑斓的布片,这是小猪猪的尿布片呀!进到厢房,有股难闻的猪尿味。

  这是干啥呀?啊?!我真火了。

  我媳妇从那边厢房一拐一拐出来,吆喝啥哩?我已经把这边收拾好了,明天就搬过去。

  现在就搬!我从炕上一手一只抓起了小猪猪,我想把它两狠狠撇到院里去。啊,小猪猪竟这么白胖!我又呵呵笑起来,这要是我的儿女该多好呀!我媳妇在我身后也嘿嘿笑,走前边来接过一只,一拨一拨小猪猪红的嘴,小猪猪的嘴就一张一合,舌头伸出来又缩进去。眼睛依然闭着,仍一声不吭。我跟我媳妇连夜给小猪猪在那边厢房盘好了窝。小猪猪身下边是柔软的麦草。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现在,两只小猪猪成中猪了,但我跟我媳妇还是愿意叫它俩小猪猪。这样叫多亲切呀!

  俩小猪猪都有百八九二百斤重了,成大猪了,我跟我媳妇还叫它小猪猪。

  有一天,春虎问我媳妇,你老给啥寻草哩?

  我媳妇就满脸幸福的笑,给我的小猪猪!

  春虎听了就唉声叹气,春虎说,我那母猪生了十二头小猪,两头生下就撇掉了。这十头小猪和母猪也全得怪病死掉了!

  我媳妇心说,我的两只小猪猪正是你撇掉的小猪猪呀!

  这天我去上班,自行车的闸坏了。我控制不了车速,冲到了十多米高的崖下边。我忍着疼痛用手机打了120……

  我媳妇一拐一拐地来到了医院,她头发散乱,衣服紧紧地在身上贴着,整个人像从水中捞出来一般。见我在床上痛苦地呻唤着,抹把满脸的汗和泪水,扑在我身上哭喊,你可不能撇下我呀!你瘫了残了我都不嫌,你就是不能撇下我!

  医生走进来说,腰椎骨骨折,得赶紧做手术!快去交五千元押金!

  我媳妇一听,怔了怔,后发疯般一拐一拐朝门外冲去。我哇哇大哭……

  我媳妇从工地回来了,工头一分没给,说不是在工地上伤的,误了工还要罚哩!工友们凑了八百。我媳妇跪在了医生的面前,在这个深秋的黑夜里,我媳妇跪着哭求,好人呀,还差四千二,明天一定拿来!你现在就给做手术!求您了!

  但是,医生冰冷着脸去了。

  我媳妇慢慢地,一拐一拐地回家去了。她这是回家去筹钱。向亲戚朋友借?可我哪有亲戚朋友呀!因为我犯罪,人家都躲我哩。我爹娘被蜂窝煤的煤汽一夜夺去了生命。我要是不上学,我也就随爹娘去了。除了我媳妇,我再没亲人了。

  十二时多点,我媳妇来了,我媳妇笑着说,咱的两只小猪猪卖了五千三百块哩!说到小猪猪,我媳妇哇哇大哭。我媳妇说,小猪猪被猪客拉走时,一动不动,但眼里的泪水汩汩地流……

  地址: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八鱼镇姬家店村。

  邮编:721013。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媳妇的小猪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