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硕果与伤痕紧密相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硕果与伤痕紧密相连

2016-04-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硕果与伤痕紧密相连

  作者:黄小平

  一次,我去南方,见到一些木菠萝树,令我不解的是,每棵木菠萝树的树干都满是伤痕。我问附近的一位老农,为什么这些木菠萝树会有这么多的伤痕。老农说,这些伤痕都是果农用刀砍出来的。为什么要用刀去砍它们呢?我问。老农说,这样,木菠萝树就可以多结果子,也许,世上生长太顺的东西,都难成正果吧。

  老农的话,让我想到了人,人也不跟这些木菠萝树一样吗?正是那些挫折、打击和伤害,给了我们一份清醒、一份智慧、一份成熟,让我们懂得什么是我们该放弃的,什么是我们该坚持的,什么是我们该真正追求的。人生之果,也是在各种各样的“伤害”中成熟起来、丰硕起来的。(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种硕果与伤痕紧密相连。从这以后,每当我被生活所伤,我就会想起南方的那些木菠萝树,想起它们树干上的累累伤痕,更想起它们枝头上的累累硕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