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我伟大的爷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忆我伟大的爷爷

2016-04-05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爷爷在5个爷爷里辈分是排老大,辈分比不过两位姐姐大,但在这5个男人面前他是老大哥。所以他说的话在这些爷爷里分量是很大的,几乎决定重大事情都是他说了算,当然他不是一个一意孤行的人,他做事讲究原则、道理。

  我爷爷享年75岁,不是因为意外事故,他可能现在还活着,我还能依靠在他的怀抱,听他讲故事,他的故事都是很有传奇色彩的军事故事,因为我爷爷是一名军人。他不像普通老百姓一样,他非常有个性,走起路来真的是英姿飒爽,年老了,腰杆还挺直不驼背。小时候的印象他应该有170左右,他爱喝酒、爱吃东西、爱吹牛皮。他对孙子非常的和蔼可亲,没有呵斥、没有责骂、只有一脸的微笑(这么描述大哥哥、大姐姐就不会同意了,因为他们做错事有时候是被骂的。而我这样的描述。是因为他从来都没有骂过我,即使我做错事了,他也不会骂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旦我做错事他也是微笑的告诉我,这样做不怎么明确,所以我只能这样的描述我爷爷。)。

忆我伟大的爷爷

  爷爷喜欢喝酒,讲话都是有酒味,胡子有时候还会扎人,所以小时候无论爷爷用什么利益来诱惑我跟他一起睡,我都不会去跟他一起睡。是不是我真的没有跟我爷爷一起睡过啊,不是!有过一次,仅仅一次,所以我记忆非常深刻。那一次是这样,他来街上回村里晚了,爸爸把他留在街上过夜,他还是用利益来诱惑我,说:“跟我睡明天带你去买新衣服,带你去吃包子和油条等等好吃的。”他这个人说到做到,他不知道给哥哥买了多少衣服,但重来没有给我买过,因为我真的不跟他睡,说多少次都不睡。而这一次爸爸也重复爷爷说的话,爷爷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的,一定给你买衣服的,买吃的。我当时的内心是,我根本不需要爷爷给我买衣服,买东西吃,我真的不需要,但我能听出他非常非常的渴望能和他的孙子一起睡个觉,抱着孙子睡个觉,所以那一个晚上我同意了。(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一个晚上,我没有闻到酒味,没有被胡子扎,我被他单手拥入怀抱睡着了,睡得非常的香,真的不想醒。我真的舍不得爷爷,但我一生中只有那么一回是跟他一起睡的,后面他都是回村里了,他是一个不能闲着的人,所以村里才适合他。爷爷给哥哥买了多少件衣服,我不知道,哥哥经常跟爷爷一起睡,我一生才有一次,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太少太少了。少到爷爷醒来带我去买衣服,满脸都是笑容,我吃东西都是定定的看着我,把我捧起来像个宝似的。那画面现在我能闪现出来,可惜我不是画家,不能把它画出来。准备到三月三了,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扫墓了,听说爷爷的坟墓已经搬去他最喜欢的地方了。

  我的5个爷爷各有各的优点,2爷爷内心善良,3爷爷当一名教师,4爷爷是一名优秀的干部,5爷爷医术高明,曾有一本医书传给一位大哥。我爷爷在我心中是伟大的,他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国民党军人,官职不知道有多大,但他重来没有欺压老百姓,他抗过了日,他非常的勇猛,因为他跟一位爷爷谈论的故事里,他非常的严肃认真,没有欺假,所以我相信他打过日本兵。

  爷爷不说谎、做人有原则、讲道理、说到做到、重来没有欺假、刚正不阿、对就是对、这样的一个人,在村里我爸爸、我四叔、我小叔、我的几个爷爷没有谁是不尊重他。讲起我爷爷的故事,一个叔比一个叔更能讲,因为我爷爷的精神已经深深地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这是我忆我伟大的爷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忆我伟大的爷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