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ps软件设计纪念册文件的颜色模式设置成RGB好还是CMYK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ps软件设计纪念册文件的颜色模式设置成RGB好还是CMYK好

2016-04-08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感谢开心丁丁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首先用PS软件做纪念册设计,新建文件时软件自己默认的颜色模式是RGB的,除非你自己根据需要重新设置,可以设置成CMYK的,当然也可以在设计最终做成时,自己再转换,不过一般不建议这么做,这样的色差是非常大的。如果是需要做印刷直接事先设置成CMYK就可以了 ,如果是需要激光输出制作的,就用默认的即可。除了设置颜色模式,分辨率同样需要调整。

  其次有的人说,RGB没有CMYK好,颜色色彩偏差大,在这一点上,很多同行按照自己的经验和实际情况都各持己见,有一定的争论,其实这个没所谓对与错,设计文件的用途不一样,软件不一样以及制作的差异都是可以灵活运用的,并不是局限固定的。比如像CDR软件默认就为CMYK,当在制作有需求时,同样也是可以按需转换的。

用ps软件设计纪念册文件的颜色模式设置成RGB好还是CMYK好(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所谓颜色不正,色彩偏差大,除了跟显示设备有关以外,跟文件的用途也紧紧相关。简单来说其实RGB颜色模式,我们的电脑上面看到的显示色以及相机拍摄的照片都是RGB模式的,这种模式不用转换都是可以直接用作输出的,也避免了转换造成的一部分颜色和亮度损失。如果是印刷肯定,则忌讳用RGB模式的,而要用CMYK的,所以作为两种常用也通用的色彩模式,没有哪个好与不好,只看怎么用最恰当,不管是纪念册的设计,还是其他什么的设计虽然都会用到,最终不是要做制作成册,都是需要将设计文件输出的,总之结合用途来就行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