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王子的陨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王子的陨落

2016-04-10 作者:叶子1999 来源:叶子1999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小王子的陨落

   小王子的陨落

  No one can tell you what your experience meas [ 没人能告诉你,你的经历意味着什么]

  换言之,就是只有你能定位自己的身份,摸清旅途的方向,最后找到生命意义

  小高考结束后,有同学说,看着几摞厚厚的书,有种失恋感觉,我也笑,突然感觉心里空了点,风就这样呼呼地漏了进来,不禁打了个哆嗦。

  黑板报上的“冲刺高考”瞬间扎眼了起来,每天都恨不得顶礼膜拜一下,对面高三的壮志豪言一浪盖过一浪,把早读课忙着和课桌打啵的人吓得立马从位置上弹起来,睁着双迷茫的眼,嘴里直犯嘀咕,那大概就是每个中国学子必须奔赴的战场了吧。

  但总有人在路上掉链子,逃开了这场具有革命意义的战争,同时也逃开了和这世界交手的许多机会,他们郑重其事地替自己做了个决定,可能是一瞬间爆发的,也可能是兜兜转转,百转千回地思考了无数遍的,但不容置疑的是这一决定都是错的,凭什么这么前赴后继地以死寻求解脱

  我和小王子并没有很熟识,高二分班,因为缘分做了同班同学,此小王子非彼小王子,首先这是位姑娘,其次,她是个实实在在的地球人,有复杂的内心和旁人触碰不了的精神禁地。

  她会每天捧来一叠令我们咬牙切齿的物理作业,一笔一划地布置好作业,但一到收作业的时候,班里传来类似于生孩子难产一样痛苦的哀嚎声时,她会咬着嘴唇说,“那就晚点再收吧”。我想这真是个受人爱戴的文科班的物理课代表。

  运动会时,作为一个缩小版的女儿国,竟然都没有人愿意报名,实在有些忍不住的我,挺身而出救班级名誉于危难之中,当然一同看见的还有小王子毅然决然的身影,我想,这真是个和我一样有担当的勇士。

  因为赛前要练习,只能抽空晚自习下课了去跑,九月底的天气,凉风吹着正好,我选了长跑,小王子选了短跑,隔着半圈跑道,看见她认真地做着准备活动,单膝跪地,双手放在起跑线后,深呼吸,发力一系列动作堪称完美,一次,两次……小小的身影淹没在黑暗中。低低的话语和淌下的汗水混着皎洁的月光一同被揉碎在夜色里。我想,这真是个努力又拼命的姑娘。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噢,印象最深也最重要的是:

  她眯着一双新月般的眼睛,笑着夸我漂亮,我想,这真是个有眼光的姑娘。

  不过,世事如书,总有些意外猝不及防。

  比如

  小王子跳湖了

  时值寒冬,零度的天气,那天应该还是漂着雨的,她就这样把自己投身于深深的湖水中,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

  看到消息时,握着手机的手不住的颤抖着,脑海中止不住地脑补出一系列画面。

  阴天,寒冷,巨大而恐怖的湖,细雨以及一个孤零零的女孩

  生命中很多事情沉垂婉转至不可说,听闻是与家里发生了口角争执,听闻是不堪小高考重压,听闻是先前抑郁所至,上述种种,也只是听闻。谁也无法真正窥得她投湖前一秒地想法和心思

  只是在事情发生后,她过去的许多种种被挖了出来,抑郁症脆弱、消极、割腕,我心下苦恼,怎么也无法将这些和小王子联系起来,她不是应该有着玻璃弹珠般清亮的眼,细腻又湿的甜美嗓音,嘴角上翘的浅浅梨窝,爱笑,干净又纯净吗?怎么会是像一个多年蜇居于暗无天日的牢笼心怀愤恨的厌世者?

  后座的女生感叹:

  “才十七岁啊”

  才十七岁,还有很多事没去经历过,很多地方没踏足过,很多人没有邂逅过,就选择了一种这样与世界告别的方式。

  在她走之前全班集体进了ICU,铺天盖地的白色,她毫无生气的脸,在这片白色中显得那么无力,那个穿着白色旗袍弹着一手好古筝的姑娘怎么会是如此模样,怎么能是如此模样。

  她的母亲兀自神伤

  “这一切像是一场梦,我们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年前”

  家中的明媚灵动随着小王子一起消失了

  曾在书中读到这样一句话:

  世间万物,熬不过去的岁月磨灭它,熬过去了的,岁月反倒装饰它。

  失恋失意有时,穷途末路有时,孤立无援有时,绝望消极有时,可人之一生,长路漫漫,活下去就是全部的希望

  我也一直很愿意相信,每个人的出生都是有意义的,都背负着自己的使命。

  至于未来会怎么样,要用力地走下去才知道,不惧怕黑夜,是因为心里有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王子的陨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