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故事——花儿、太阳与浮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故事——花儿、太阳与浮云

2016-04-14 作者:凡念 来源:凡念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开始,花儿是骄傲的,太阳是伟大的。

  一开始,大家都是没有交集的。

最后的故事——花儿、太阳与浮云

  后来,天上的太阳和地上的花儿相爱了,花儿因太阳的呵护更加美丽,太阳因花儿的凝视更加温暖

  如果花儿和太阳每天就这样默默的守望,也许是人世间很美好的一幅画面。

  只是,两颗相爱的心怎能不互相靠近取暖?

  于是,地上的花儿想飞到天上去,它想陪着太阳身边。

  花儿毕竟是年轻的,它不知道这样做等于在毁灭自己,花儿怎能离开土壤呢,花儿离开了土壤是活不了多久的。

  花儿不知道,太阳知道。太阳不想毁了花儿,所以它强烈反对花儿的飞天之行。

  太阳的反对并没有让花儿停止飞行,相反,它更确信这样为自己着想的太阳是值得自己飞上天去陪在它身边的。

  那时候的花儿眼里只有太阳,它想,只要能陪在太阳身边,即使失去了自己又如何。一辈子那么短,能遇到一个让自己心甘情愿放弃生命的事物并不多。

  于是,花儿执意飞到了太阳身边。

  花儿的美丽震撼了太阳,它很想控制自己让自己不要靠近花儿,因为它太灼热了,任何靠近它的东西最后都会被化成灰烬。

  但是,当爱来临的时候,太阳的大脑根本不听指挥,它不由自主的靠近花儿,它的眼里也只有花儿。

  太阳和花儿在一起了,于是,地上的人们看到了一个开花的太阳。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太阳,一辈子只能看到一次。

  即使陪在太阳身边的花儿是如此快乐,可是,现实毕竟是现实。在太阳的灼热照射下,花儿却越来越虚弱了。

  太阳看到心爱的花儿变成如今这样,它很恨自己。它告诉自己,再不离开花儿,花儿只会死了。

  于是,太阳默默地离开了花儿。

  太阳离开之后,花儿的世界一片黑暗,它慢慢地,慢慢地,走向了枯萎。

  这时候,一直暗恋花儿的浮云出现了。

  浮云原本有浮云的潇洒,但是爱上了温柔的花儿之后,它的心却被花儿牵着走,即使花儿从来不曾喜欢过它。

  花儿要枯萎了,要从天上掉下来了。

  如果花儿直接掉到地上去,那就是死路一条了。

  如果掉在云上,或许还能得救。

  于是,一向来去自由的浮云为了花儿停留在那里。

  它守护在花儿的身边,等待着花儿的苏醒。

  花儿没有醒。

  为了救花儿,浮云把自己变成了雨,滋着花儿干涸的内心

  最后,花儿活过来了,浮云却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花儿也照常开放,只有天边的一朵浮云已不再。

  只是,浮云如此普通,大概所有的人都不会注意到它。

  而那个开花的太阳尽管如此美丽,最终也会被路人遗忘

  此生种种,在别人眼里不过过眼烟云。

  凡事于你,一点一滴,惟愿留下来过的痕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