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让生命走得更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什么让生命走得更远

2016-04-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让生命走得更远

  作者:黄小平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一群刚断奶的老鼠分成两组,对第一组供给足够的食物,并且按时分配给它们,让它们饱食终日;而对第二组老鼠则不定时供食,而且给它们相当于第一组老鼠60%的食物。那么,如果问你,这两组老鼠哪组生命力更强、寿命更长呢?我想,你一定会回答第一组,因为第一组的老鼠生活“衣食无忧”。

  然而,实验的结果却恰恰相反,第一组老鼠大都过早夭折,而第二组老鼠却寿命很长,而且皮毛光亮,行动敏捷,免疫能力也比第一组老鼠强得多。

  这个实验,让我想起了一个年轻人的故事。在英国伦敦,一位名叫斯尔曼的残疾青年,他的一条腿患上了慢性肌肉萎缩症,走路都很困难,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壮举:19岁时,他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21岁时,他登上了阿尔卑斯山;22岁时,他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28岁前,他登上了世界上所有著名的高山……然而,就在他28岁这年的秋天,却突然在寓所里自杀了。 功成名就的他,为什么会选择自杀呢?后来 人们从他留下的一封遗书中找到了答案:“这些年来,作为一个残疾人创造了那么多征服世界著名高山的壮举。如今,当我攀登了那些高山之后,功成名就的我感到无事可做了,我没有了新的目标……” 斯尔曼的人生因为没有了新的目标和欲望,而让自己的生命走到了尽头。(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说,生命充满着欲望,但充满欲望的生命,如果一切欲望都得到了满足,那么生命就会逐渐失去其欲望,失去生命的活力和创造。正是生命中那部分没有满足的欲望,才激起了我们去为之努力奋斗、追寻的热望和力量。

  是什么让生命走得更远,正是生命中那些还没有实现的欲望;是什么让成功走得更远,正是生命中那些还没有抵达的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