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否有过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否有过往

2016-04-17 12:35:46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否有过往

是否有过往

  是否有过往

  一直听闻张爱玲这名字,且打从心底里认定她是一个理性,倔强的女子。不知为何会有这样的感受,或许本就注定此生会相逢。无意间偶遇《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本书,第一反应是“慈悲”到底是怎样的情怀,听起来那么高雅的词语,心里却寻觅不到一种感知。于是就买下了书看。看完后,微微一笑,合上书,有种抽离愤怒,有种淡淡哀凉,有种相见恨晚……

  民国烟雨在心中再也无法抹去。泡上一杯淡淡红茶,端着一本书,就这样静静呆一下午,是张爱玲本该拥有的生。挥笔写下尝尽人间尘埃的文字,孤傲独领上海滩文坛是她该有的荣耀。可就当世人觉得命运格外眷顾这位才情孤冷女子的时候,宿命给她开了一个玩笑。一个叫胡兰成的多情男子闯入了她的世界。都说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那么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又何尝不是一种精彩?

  这位孤傲高冷的上海女子,在爱情面前可以卑微得落入尘埃,只愿在尘埃中开出花来;在背叛面前,可以不计小节,愿彼此安好;在痛彻心扉之时,毅然转身,留下“我已不喜欢你”的诀别。她是一个婉约女子?一个坚强女子?一个无情女子?似乎找不到恰好的词,或许神秘就徜徉在她的血液中。(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终究那场烟花太过转瞬,曾经的誓言太过自信。原来一切美好都败给了岁月,都败给了那叫善变的心。或许张爱玲早就感知了人情冷暖,在开始便预言了结局,所以在结局面前显得如此平静,就如一潭死水,再无泛起波澜。但谁又懂得那不经意落泪的女子再次为爱啼泪,是太过情深以至于用无情的面具伪装自己

  面对爱情,或许张爱玲都无法说出对那多情放荡的胡兰成的爱是源于什么,或许本就无答案,又或许只是胡兰成在特殊的时间给了张爱玲别人给不了的感觉。问张爱玲爱了胡兰成多久,答案或许是一生,但又或许答案是从未有过。这样无情的男子怎奈得住张爱玲的爱,那份爱太过奢望

  终究胡兰成败给了放荡不羁,张爱玲败给了执着痴情

  爱情是杯毒酒,一口口笑着含泪饮下,今生无悔,来生诀别,别再相见,是对彼此最后的叮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否有过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