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3

2016-05-04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3

  3

  天色放亮,雨过天晴,麻雀跳在枝头上唧唧喳喳个没完,树叶子油绿油绿,该是一个好天气,可赛凤仙一家却没有一点好心情。山花昨夜受了惊吓,全身发烧得烫手,风扇开到最高档还刮不走屋里的沉闷。铁蛋请来了方圆村有名的医生黑瞎子,给山花把脉、打针、灌药,忙了一通,收了足够的医药费嘱咐了几句也就要走。

  赛凤仙、铁疙瘩叮咛铁蛋水英好生照管住山花,二人齐送黑瞎子上路,嘴里还说着多亏行医有德服务到家,点头哈腰,双方挥手而别。

  “这黑瞎子真是黑心肝,还是他娘的模范医生,打一瓶吊针就要一百多块。”赛凤仙望着远去的黑瞎子背影吐了一口唾沫。“净挣黑钱,不得好死。”

  “你当面笑脸对待人家,刚一离开又骂人家黑心,刚才你不会不给他钱?”铁疙瘩奚落道。

  “若不是你那宝贝儿子讨她做媳妇,我给黑瞎子掏屁钱,找他也懒得开口。”赛凤仙振振有词。

  “你还说呢,昨夜不是你胡说什么地震,人家会受到惊吓?你这人的嘴啊,真是——”铁疙瘩恨恨地咬着牙回到院里。赛凤仙听着也觉没趣,跟着铁疙瘩闷闷不乐。

  水英从屋里出来,一脸的疲惫,一夜没有休息好,心事重重。山花是一个好姑娘,发高烧说胡话句句离不了她的父母,水英听了心如刀剜。

  “娘”,水英对着呆若木鸡的赛凤仙说道。“没有那五千块钱,我哥的婚事成不了。”

  “你怎么知道?”赛凤仙抬了抬眼皮,忙了一霄,真感觉有点困了,也有些累了。

  “她发高烧,嘴里念念不忘要给父母五千元。”

  “那是说胡话。”赛凤仙摇了摇头。

  “你好以假乱真,这回再把好事变成一场恶梦,看你的老脸在村里怎样抬?”铁疙瘩往院里凳子上一蹲,气咻咻地说。

  “昨夜你们过来我也没顾得上问,同海涛谈得怎么样,啊?”赛凤仙抬了抬松沓下来的眼皮,望了一眼铁疙瘩与水英。

  “他家的条件你心里还不清楚?成不成事,还模棱两可。”铁疙瘩唉了一声。

  “你见了他就不说死?问他借三千就得掏三千,我把姑娘养到二十岁,出一万块他家也不该打嗝。”赛凤仙精神一振。“就你这死老铁疙瘩,说话从没有过板上钉钉。”

  “再借三千块够吗?刚才打两针就花了二三百,再给山花买点衣服什么的,别说结婚,家里那两三千也解不了什么急。”水英忧心忡忡地说。

  “这还不好说?叫海涛拿五千。”赛凤仙脖子一拧。“你哥的婚事非解决了不行,就是天塌地陷,我们家也不能断子绝孙。人家山花的父母不在身边,还想着孝敬他们五千元,你守在家里就不能帮帮你哥解决这个燃眉之急?再说这也是除掉你爹你娘心中的大病,家里实在没钱,也是迫不得已嘛。”赛凤仙说的头头是道。

  “他说他想法筹钱。”水英为难地低下头。

  “你没有说死期限?夜长梦多,这事需要快刀斩乱麻,马虎不得迟疑不得。”赛凤仙盯着水英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再错过机会,我家损失不仅仅是五千元的问题,这回再不成事,我们的烟火将永远断了,我们家的脸面将如日没西山。”说到伤心处,赛凤仙呜呜地哭了。(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你哭你哭,小点声好不好?叫人家听见……”铁疙瘩拍拍大腿,又指指山花住的那屋。

  “我不哭?我伤心我不哭?从嫁给你铁疙瘩,我享过一天福没有?当年水秀的事你们都跟我作对,听我的现在哪有这难?”赛凤仙满眼眶里都是泪,困意早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那是近亲结婚,国家禁止的,对后代不好。”铁疙瘩耐心地解释。

  “你说话纯粹是放屁,早年近亲结婚的少吗?生的后代就不好吗?不沾亲带故的成亲,后代是神经蛋的不也有的是?人这一生,靠的是命,命薄的只是命薄,命贵的只是命贵。朱元璋是和尚可以当皇帝,他的后代接班当皇帝却逼迫无路上吊自尽,怎么解释呢?不是命吗?”

  “是啊,你懂的是命那水秀的事你也不必耿耿于怀了,她的命就该是那。”铁疙瘩摇摇头。

  “你说话光放屁!”赛凤仙为得不到铁疙瘩的安慰而气恼。“事在人为,如果听我的你的孙子早有了,也早小学毕业了。”赛凤仙想到水秀的儿子扬扬已进了初中读书,悲从心来,眼泪夺眶而出,当年铁棒拐走了水秀,大骂三天三夜没掉过一滴泪,后来看到扬扬想到铁蛋内心就酸楚,本是一家人却不能成一家人,这是命吗?

  “娘,你放心,这一回我哥哥的婚事准成,看山花也是有情有义的人,不象是玩弄我们的。”水英劝解住赛凤仙,不无深情地说。

  “我心里有疙瘩啊,跟你铁疙瘩父亲生活了半辈子,心里总有解不开的铁疙瘩。”赛凤仙揉揉眼。“我对你水秀姐那么亲,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她拉扯大,长大了竟忘恩负义,离娘而去。不亲眼看着你铁蛋哥入洞房,为娘的心老提在嗓子眼里放不下啊。”

  “不就是那五千元吗?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水英诚恳地说。

  “就是嘛,大活人会被尿憋死?”铁疙瘩叹口气。

  “万一呢?万一那五千元手里没有呢?难道还会竹篮子打水一场空?”赛凤仙可怜巴巴地看着水英。“钱不会从天上落下来啊!”

  “我会想办法,你放心吧,该断不断,反受其乱,迫不得已我就是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弥补哥哥的青春。”水英声音不高,却斩钉截铁。

  “中,有你这句话,娘把心放在肚里,如果再出现水秀当年的情况,为娘是真没脸活在世上了。”赛凤仙又抹了一把眼泪。

  “没经你同意,我水秀姐也知道对不住娘,时过迁究,不要斤斤计较了,铁棒哥叫你骂了十多年,他不照样叫扬扬时不时地来看你吗?我看扬扬每次来给你拿的东西全是我铁棒哥为娘买好的。他们的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娘应该为我水秀姐高兴才对。”水英劝解着赛凤仙。

  “看见他们我就不高兴,这是我的心病,也许你哥哥的大事解决了,我的心病也该消除了。”赛凤仙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