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濡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濡染

2016-05-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濡染

  濡染

  文/赵元波

  我家楼上的邻居,退休闲居在家,整天无所事事,不玩牌局,不打麻将,不喝酒,也不喜欢四处旅游,更不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去跳广场舞,抛头露面那不是她的风格。工作时对待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从不会逾矩办事为自己谋私利,安守本分。年轻时在乡下偶尔也到茶铺里去喝上一杯茶,仅此而已,可是来到城里后,哪有茶铺可去,也就只能蜗居在家看看电视,睡得早,不过得好长时间才能入睡。

  最近,楼里搬来了一家人,女主人年轻漂亮,据说是一家模特公司的模特,下班很晚的,每晚十一点才回家里。每晚,楼道里的噔噔噔生准时响起,很有节奏,躺在床上眼前恍如一位衣着时髦的女郎在穿过雨巷,忧郁眼神,丁香般的清香,好大一会儿才消失。(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邻居的女主人极其讨厌别人穿高跟鞋,倒不是因为别的原因,但凡听见穿高跟鞋的人走过时发出的那种噔噔噔的响声,她就急躁不安,特别是在晚上,穿着高跟鞋走路又快的人的高跟鞋发出的噔噔噔的声音,会让人的心也跟着一起跳动一样。久而久之,在固定的时间,那噔噔噔的声音总是不约而至,准时响起。似乎是条件反射,哪怕某一天,高跟鞋的声音不响起,她总是睡不安稳,说来也怪只要高跟鞋的声音一响过,她就能沉沉睡去,直到天亮自然醒。要是哪天晚上,久违的模特声不再响起,邻家女主人就会彻夜失眠,辗转反侧,一夜无眠,睁着眼睛一直到天亮。

  受此熏陶,邻家的女主人倒觉得不再烦了,自己也买双高跟鞋,来个老来俏,这下倒好,原本自己最讨厌的,竟然成了自己最喜欢的了,人啊人,此一时,彼一时,爱恨交织,不知不觉间,一辈子就差不多过去了。一天,我听到了邻家的女主人的一声叹息:“耳濡目染间,一切都可以改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濡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