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上帝的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的使者

2016-05-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帝的使者

  文/赵元波

  上帝不能来到每个人身边,于是就给每个人派来了他的使者。

  ——题记

  在南非,贫富差距极为悬殊,有超过一半的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居无定所,露宿街头,寒冬里,他们甚至买不起一件厚实的大衣,更多的人因为贫穷流浪街头。

  Max Pazak,美国纽约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之一奥美集团广告公司的艺术总监,平时衣着光鲜地穿梭于高级写字楼间,同事都是高薪白领,服务着一些响当当的国际品牌客户。不过,每天像螺丝钉般地工作,总让Max Pazak觉得华丽而空虚。一次偶然的出差南非经历,让他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富人拥有一切,甚至大部分都是买了没用的东西丢弃在家里;而穷人一无所有,最需要人们的的帮助,却无从得到,最为悲哀的是,没有一条有效的渠道让富人的无用资源流向需要的人手里。因为,人们不知道往哪里捐赠,而那些需要衣物御寒的人,又不愿被动地接受施舍,那样太伤人的自尊了。“为什么捐赠一定是被动的接受和承受异样的眼光,他们也应该同样有选择的权利”。

  目睹这一切,让Max产生了帮助他们的强烈愿望,脑海中涌现出一个让无论是捐赠者和受捐者都能愉快的达到目的的绝世好点子:让捐赠者有地方捐,让流浪者有尊严享受随意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的权利。

  就这样,Max 和一群同样乐于为流浪者服务的志愿者在南非开普敦的街头摆起了地摊,全球第一家街头慈善快闪店开张了,志愿者们将衣物分类挂在Max设计的衣架海报上,有西装外套,鳄鱼皮鞋,以及各种短袖,卫衣,衬衫……就像普通商店一般的陈列,供需要的人们随意挑选,还有志愿者在此客串服务员,为流浪者提供实实在在的“购物”体验,这一刻意的设计旨在让流浪者享受到逛商店的乐趣,从而让他们更有尊严的领取受助。起初,流浪汉们只是在一旁驻足观望: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可以让自己随便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不用看人的白眼,就像逛商场一样,所不同的是,没有摄像头一样的眼光盯着你,也不需要钱,只要你需要,你就尽管拿起。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他的“第一次”,Max Pazak的心情有些紧张。一个流浪者凑了过来,眼里满是羡慕:“如果我能买得起就好了。”

  在他正准备离开时,Max Pazak叫住了他:“先生,要不要来看看,这些东西都是免费的。”

  “什么?”流浪者不敢相信地张大了嘴。

  “是的,这些挂在纸板上的商品全部免费。”

  随着志愿者们的热心邀请,“百货商场”开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应该是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们流浪后,第一次有机会可以亲自挑选自己喜爱的衣物,第一次可以自己挑选舒适合脚的鞋子,他们第一次满怀欣喜的挑选着眼前色彩斑斓的衣物,激动地用漂亮的发带打扮自己。他们赞叹,感激,喜极而泣,第一次像正常人一样有尊严的购物。

  Max Pazak还刻意留了一排空衣架,留给那些想要捐赠衣服的人。

  一位穿着蓝色牛仔裤的年轻姑娘,跳下一辆出租车,在鞋架上放上了一双崭新的保暖鞋,她给了志愿者一个大大的拥抱,便悄悄地离开了。过了很久志愿者才发现,这个姑娘在拥抱她的时候,偷偷在她兜里塞了500美元,以及一张字条“上帝会感谢你们做的事的,这些希望能帮上一点小忙”。

  你们一定是上帝派来的使者,我无以为报,感谢你们,真的感谢……”一名流浪者看中一件满意的衣服,拿走的时候说。

  这些上帝的使者,秉持着“最好的给予就是尊重”这一理念,还流浪者追求美的权利,温暖着每一个流浪者的心,带动了更多的人来关心街头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上帝不能亲自到每家,于是他创造了母亲;上帝不能亲自来到每个人身边,于是就给每个人派来了他的使者。

  仅仅从2014年发起开始十个月,就有121个商店在世界各地被建立起来,270万志愿者加入其中,就像Max Pazak说的:“施舍不能改变什么,尊重可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上帝的使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