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梦,请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梦,请栖

2016-05-14 作者:冰久酒 来源:冰久酒原创 阅读:载入中…

若梦,请栖

       世界上 最可怕的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而是明明可见曙光却又不是黎明的清晨——题记

     今夜很早很早就醒了,就在床上翻来覆去翻来覆去。我偷偷碰了你一下,不料像蒲公英一样散开到处都是你的模样。我曾以为自己能够很好的融入人群,以为自己能有一大堆的值得我倾我所有的人。以为自己能过得很好很好。可是当天空真的暗下来了,空气真的凉起来了,周围真的没有一点声音了的时候心中油然而生的却是惧怕。我就像那初初萌芽的种子,落寞、孑然、无助,只有硬着头皮冲破头顶的黑,才能出去透透气。我有一大堆想说的话要对你说你知道吗?

    今夜很早很早就醒了,就在阳台点了支烟,烟气弥漫在夜里,飘散在夜的静寂里。我曾钟情于一份痴心的留恋,努力用浓墨重彩,将它在我的时光里留下深深的一笔,不想忘记,小心翼翼的潜藏起来也不想提起。我曾经说过,即使你有男朋友了,如果他欺负了你我愿意做你另一个肩膀,当初你笑得那么开心。你说男朋友有一天会离开你,而我不会……时光向前留影向后,如今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我们。好多东西我都不敢向你提及,电话也不敢过于频繁的打给你,不敢靠近怕惊扰了你们。傻傻的信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只是愿化作一缕残烟,萦绕在你们相伴的湖畔,静静的守候,不靠近,也不打扰。愿湖心永远也不要泛起漪涟,绽放的永远都只是你的笑脸……

    今夜很早很早就醒了,耳机里一遍一遍的单曲循环着张学友的《祝福》。“失去过才能真真懂得去珍惜拥有……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歌里说我们彼此在期待着明天,对吗?上次你去青海湖,你说你给我带了份礼物。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了好几天。自从分别之后,就是好几年没见。那次你说你在来成都,我好想马上就出现在你的身边,几次鼓起勇气,又几次按耐自己,见面时的呼吸我都反复练习了好几遍,然而临出发时我才发现我不仅仅是还没有准备好而已。都不是想象中的自己,见到你了我也会好遗憾。与其如此不如更期待这一天。还记得?孔子像前栀子花的芬芳,凤凰湖畔那淡淡的油彩。还有每天排在队伍最后面的你的身影。好想重温那紧张却又充实的日子,好想再次见到夜里你远去的影…… www.wenzhangba.com

       今夜很早很早就醒了,冲了咖啡,香气弥漫,我面朝着南方热泪盈眶。我们从彼此的世界路过,相拥取暖,然后你向左我向右,越走越远。只是不曾想你的影子依然印在我脑海里……有人说,没有人可以骗得了你,除非你自己骗自己。人生也许真的会有那么一次,即使你知道对方在骗自己,然而你却试着帮对方骗着傻傻的你吧。曾经有一道你的影子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她把我骗得囊中羞涩老半年。我能轻易从萍水相逢中察觉出那是个骗局,然而却无法拒绝来自你影子里的善意。和她发的短信我至今还保存着,我每当自己心软的时候我就把它翻出来看看,提醒自己要狠一点再狠一点。所以后来我的眼睛里的热切渐渐的变少了,我开始学会要冷漠,我开始拒绝别人,苦心经营着自己,把自己的生活弄得看似井井有条,但里面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今夜很早很早就醒了,空气微凉,披了件衣裳,嗅着散落在空气中你的味道,好暖。红尘初妆,山河拱手,为听君笑,陪君言。你说“听这一季淡淡的雨,它们告诉我没有人能代替你在我心中的最早性。”倾我一世光阴,几许还清经年里我的承诺?空了的杯再装下着什么都已无所谓。据说幸运的人能够拥有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一种感情,那就是知己。你的出现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一定不要委屈了自己。你是我屋檐下的一把伞,不为雨开,只为心合。永远只会撑开在我的屋檐下……末了,我拿起那只黑色的笔写下我的醉意,笔在滋滋作响。它说“哈包我一直都相信你”。我努力的去拭去眼角的晶莹……

       夜寒影孤独自伤,幸卿佳语慰彷徨

       千里遥隔难面谢,亲以一曲表忠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若梦,请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