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女孩--1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女人女孩--19

2016-05-12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女孩--19

  19

  水秀正坐着发呆,扬扬同着水英从门外进来,直到二人喊了两声,水秀才愣过来神。水秀问扬扬怎么不在小姨家陪姥姥,待一宿就跑回来了?水英说扬扬想学习,在那个家里正为铁蛋的婚事闹得不可开交,得不到一会清静,还是领扬扬回来的好。安排了扬扬进了套间学习,水秀回过头来还是抹不掉那满是失望的神态。

  “真想不到发生这种情况,”水秀伤感地对水英说。“水香竟会跳河自杀。昨天下午水香从城里学校回来,我在这院听见的好好的,她家的人并没有怎么逼她啊?不大一会她哭着跑出去,到黑不回来,谁知道却走此下路。”

  “她这是明明给我难看。”水英眼圈有点发红,嘴唇有点发紫,牙齿有点打颤。“我给海涛施加压力,她受不了要自杀,传扬出去不就是我逼她死的吗?”

  “也与我有关,如果昨天下午海涛来问我借钱给他力能所及的,也许水香不致于会想到绝路上去。”水秀又想起铁锤叮嘱的爱水香的话,如果水香真爱铁锤就会痛痛快快地应承下来,可见她并不爱铁锤。

  “她一头栽河里,一心二净,让我有话难言,有苦难诉,让我自己打我自己的嘴巴,她也太不明智了。”水英对水香的举动打心眼里不赞成,有点深恶痛绝之感。

  “听说若不是一个来找山花的那个男的路过救她,水香的命十有八九早做了水鬼了。”水秀说。

  “我看那个男的就不象正经人,眼明放光有点色拉拉的,昨天我和玉婶见他和山花争执什么,神色就不大正常。山花是又恨他又怕他,夜里说梦话都是告饶的话。”

  “是不是和山花在一条线上来行骗的?”水秀有点担心紧张。

  “就是行骗的也不怕,”水英恨着心说。“咱爹咱娘都说给了她钱就结婚,让哥多加防备,咱们齐心协力怕她跑了不成?”(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防人能防得了心?”水秀想到当年赛凤仙因为叫她和铁蛋结婚真是费尽心机,不觉唉了一声。

  “现在有什么办法?”水英急得几乎想哭。“哥哥老实巴脚的做了半辈子好人,从哪儿再找个媳妇去?我的青春都押了上去,这是一场大赌博,只想赢不准输,再一撤劲,咱全家就要崩溃了,落的恐怕连水香也不如。”

  “押上赌吧,也许本身就不该押赌。”水秀喘了一口气。“昨天下午海涛来借钱没有给,水香一跳河我却自动送去了,你说咋的?那三千块钱刚够请黑瞎子来的押金钱。他一夜就给输了八瓶吊针,真是听所未听,见所未见。一夜也没能止住腿里往外流血,还充什么扁鹊神医,华佗再世,纯粹的骗人哄钱。”

  “你把钱都借给他家了?”水英大惊失色。

  “同海涛家是隔墙邻居,把水香从河滩拉回来一家人哭天喊地的,为请黑瞎子来没有钱,我不借谁借?”水秀拍了拍坐着的沙发把子,无力地摇头叹气。

  “糟了,”水英说。“昨夜山花也听说了水香跳河自杀的消息,今个一早她就去了玉婶的鸭厂,什么话也不说,那五千块钱看来没有不给她的余地。咱家里有两千还想借你点,你却一古脑地——唉,罢了。”水英短唉长叹。“一棋一乱,全盘皆散,有心为之,无力回天,晚了完了。”接着是摇头跺脚。

  “我去借。”水秀想到了铁锤,她也想把水香的投河告诉铁锤知道,让他死了这心,好自为之。

  “去借铁锤的?”水英反问。“你能借来?”

  “你看,我是他亲嫂子有什么借不来的?”水秀大为生气。“我今天就去,去去就能借来。”

  “好,好,”水英点点头。”姐姐还有良心,还想着为铁蛋哥补上你的情谊,不过妹妹可是有言在先,谁掏钱我跟谁过,为哥哥的婚事万不得已我是自卖自身。”

  “你这是——你和海涛?”水秀呷了呷嘴,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女孩--1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