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待名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待名利

2016-05-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待名利

  善待名利

  名利具有双面性,在互相竞争中它可以使社会进步,但它也会使人迷失了自己,所以善待名利才能使人活得更加潇洒

  善待名利对社会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都往好的方面去想,也就不会被利益迷了心智,做出违法乱纪的事。对于我们自身来说也更加重要,我们得名利时不骄不躁,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我们在失去名利时也能做到心平气和,自古以来这样的人往往都令人敬佩。

  苏轼,他有着极高的才华,他也想有官职可做,但的的目的是为了使国家政治清明,百姓生活安宁。只是后来苏轼却一贬一再贬,他的志向对他来说己十分渺茫,他也心灰意冷,但他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不依附权贵,不献媚讨好。只在月夜中独唱“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苏轼受到当时社会那种依附权势的限制,他明白自己真正要做的,使自己洁身自好,虽然不能在政治中大展身手,却遵从本心,潇潇洒洒做了自己,活得十分精彩,至今流传了许多他的诗词著作,令后人大加赞赏,无比敬佩。苏轼用他的一生告诉我们,善待名利就是善待自己,善待名利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陶渊明,他不为五斗米折腰,厌弃官场中的那些黑暗污浊的势力,他又自知自己不能与其相斗争,只好归隐田园,有着再多的才华他也不愿为那样的人效力。此后,他过起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生活,没有任何烦恼,活出了自己精彩的一生。

  善待名利,不论在得意或失意时都能波澜不惊,甚至会有更好的人生。人生的路很漫长,有人觉得自己此时不追名逐利,今后必将有着凄惨的生活,所以当他们受到了一丁点挫折时,便承受不了打击,有的则因此寻了短见。其实他们目光太短浅只看到现在,没有看到未来。归根结底,他们就是没有善待名利。

  马云俞敏洪就是善待名利的人,他们目前事来蒸蒸日上,背后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坚持自我,不断创业,改善方法,最后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令那些追逐名利之人也十分羡慕,他们也会因此事而反思吧。

  善待名利,善待自己。名利是虚幻的,如同泡沫,真画龙点睛能抓住它的人必将善待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待名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