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女孩--3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女孩--39

2016-05-20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女孩--39

  39

  坐在高风高岩租来的小客车里,车终于驶出了洛阳城。水香依偎着狗子的肩头,眼望着窗外的景色,心潮起伏。想起离开娘家时的那种狼狈,再看看还没到婆家就遇到的这些人的热情,水香感觉到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滋味。自己将永远生活在这黄土高坡了,一道一道的山梁,蜿蜒不断的山路,远望是山,近看是沟,层层梯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彩画使水香看得眼花缭乱。

  “婶子,你看见没有,那儿就是黄河小浪底。”坐在前排的高山扭过头指着窗外的那朦朦胧胧能辨得见的地方让水香看。

  水香在时事政治上读过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已经动工,国务院总理李鹏参加了动工奠基典礼,世界银行贷款二百个亿,国际招标,工程浩大,不比葛洲坝胜过葛洲坝。

  “怎么那么小?”水香睁大眼睛努力搜寻着想象中的黄河大坝。

  “看景不如听景嘛!”坐在后排的高风插了一句。

  “这儿看不清楚,”高山说。“主体工程就在小浪底北岸桐树岭脚下的山沟里。”高山绘声绘色地讲解着他去参观所见到的洞内情景。

  “黄河要改道吗?”水香疑惑不解。

  “黄河不会改道,水只不过绕过大坝从山里挖好的洞里穿过去,清淤,发电,防洪综合治理。”高山说的眉飞凤舞。

  “这么窄的地方能蓄住水?”水香看黄河象一条白练,两岸群山连绵,怎么也不相信这条河流能会是中国的第二大河,看水势哪如家乡的汩罗江?(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大坝一建成水位不就抬高了?”狗子即刻不愿离开水香的身子,见水香把脸转到车窗外,屁股正对着自己,狗子趁机揽住水香的腰往怀里拽,想叫水香坐在他的腿窝里。水香很顺从地把屁股靠在狗子的腿上,感觉狗子腿间的那个玩艺如卧着的蚕要吃桑叶似的在水香屁股门上蠕动,水香也不在意。如果还是姑娘,别说守着这么些人见怪不怪,她水香的脸真是跳进黄河越洗越浑了。如今做了人妻,明明白白,有什么忸忸怩怩的?水香心不惊意不乱,脸不变色气不发喘,屁股紧压着狗子的长鞭在裤裆里久不起头倍感幸福

  “可不能蔑视黄河!”高风看狗子抱着水香如漆似胶,也津津乐道起来。“这个工程是黄河上最下游的也是耗资最大的,地位仅次于长江葛洲坝,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水电一局、三局、六局、七局、十一局、十四局、隧道局、陕工局、建管局、黄金局,有多少单位来此承包?一标法国,二标德国,三标意大利,有四十多个国家的老外技术人员参加会战,这可是举国上下,注目于世的根治黄河,造福人类的跨世纪工程”。

  “怎不见人欢马叫?”水香的腰虽被狗子揽着,身子扭着还是看着窗外。车一会儿下了一个山坡,小浪底看不见了,不觉惋惜起来。

  “这可不是大跃进年代啊?”支书高风散给大家抽烟。狗子一只手接住看是名牌,本想点着抽一抽品品味,看到水香有点讨厌烟雾的神色,胳膊也舍不得丢开揽着的细柳腰儿,就只得把那根烟夹在了耳朵上,显得不伦不类的逗得大伙儿乐起来。

  小客车走完了乡级公路,再往前就要进入煤窑沟,村庄就座落在山坡上,没有正儿八经的路,坑坑洼洼,弯弯曲曲。车不能再往前开了,大伙儿只得步行,租的小客车调头走了。

  水香甩掉狗子的拉扯,硬是要搀行动还有点不便的狗孬,高山高岩一左一右扶着狗孬,不给水香插手的地方,水香感觉山里人还真纯朴憨厚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女孩--3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