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礼物

2016-05-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礼物

  礼物

  文/赵元波

  张山住院做手术,李师打算买点礼物去看一下。毕竟,都是单位里的老同事了,抬头不见低头见,况且,李师的老丈人去年住院,出院时,人家张山帮着忙里忙外,不去的话,欠人家人情呢!人情人情,得讲情面。

  李师正准备出门,妻子对他说:“家里不是还有一件牛奶吗?提那件牛奶去得了,省得在家里摆着没人喝。”李师这才想起,家里确实有一件纯牛奶,是孩子的外婆来家时买来的,孩子嫌纯牛奶不好喝,就一直摆在家里,留也不是,扔也不是。

  “自己都不喝的牛奶,拿去送人,合适吗?”李师自言自语地说。(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什么不合适的,反正是送人,又不是自己喝。”妻子说。

  无奈之下,李师只好提着这件牛奶出了门。

  一路上,李师总觉得有点不恰当,古人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连自家都不想喝的牛奶,拿去送人,心里总是不是滋味。自己最喜欢喝的核桃露,得,买一件核桃露得了,自己喜欢喝,别人也应该喝得来。

  来到一家超市门口,李师把提着的牛奶寄存在寄存处,买了一件核桃露,径直去了医院。

  在医院里,张山的家人打开包装箱,把一瓶核桃露递给李师,李师打开时,只见瓶盖里面写着这么一行字:开瓶有礼,再来一件。

  出了医院,在回家的路上,李师赶回超市,取回那件牛奶的同时,顺带兑回了那件中了奖的核桃露,心里别提那个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