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7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71

2016-06-01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71

  71

  水香、狗子正同老不飘闲扯,门外的摩托车又响,车声一停,海涛急步赶进来了。

  “是妹妹回来了,听咱爹说我还不相信呢。”海涛脸上洋溢着笑。

  “哥,”水香深情地一瞥。“一年不见你发胖多了。”

  “是啊,天天跟鸭肉鸭蛋打交道,能不发胖吗?”海涛看着自己胖多了的身子自嘲地发笑。“妹妹比走时显得瘦了,看脸色泛白,是不是有病了?”

  水香摇了摇头,她好意思张口说出所受的煎熬吗?

  海涛又转向显得拘谨的狗子,看样子比自己年长得多,可妹妹跟了他,能不算妹夫?“走这么久也不通通音信,有一段时间差点没把我急疯。”海涛不堪回首往事,那当鸭官的无奈曾伴随了他多少辛酸?若不是铁锤与港商签订了供鸭合同,水英不提出扶贫联营,他海涛目前还不是乞丐?

  狗子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有点自责地说:“都怪我办事不周到,在那边也是整天东奔西颠的,写信的空儿也难挤得出。”狗子把自己装扮成公司老板,同海涛这个牧鸭郎变成的真老板比起来自形惭愧。人家吃得大腹挺挺,自己瘦得青筋如骨,人家腰里别着老板派司的大哥大,自己身上外债成堆,老王卖瓜自吹自擂,不觉心慌。

  海涛摸不透狗子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过看妹妹水香身材轻盈,姿态高雅,脱去了孩子气的天真,增加了干练老成显得文静而有修养,不觉欢喜。“我们都忙啊,看我天天忙得恨不得分开身子,天天收鸭,验鸭,走货就忙得不可开交,你们来了,若再迟一时告诉我,恐怕身子早出了汩罗。”(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谁跟着押车了?”老不飘问儿子。

  “两个老当家的。”海涛做出无奈的样子。

  “那两个老头能中?”老不飘有点担忧。“远到南国边边了,会出事吗?”

  “入着太平洋保险怕什么?遇见路霸也不会抢他们俩老头啊?”海涛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别怕,这一回赚钱又赚定了。”

  水香听说都运往香港,就问:“香港有那么多人爱吃鸭肉吗?”

  “好像是突然刮起来的一种风暴,”海涛显得老气横秋。“北京牌烤鸭在香港供不应求。有信息表明,香港九七回归,港人吃北京烤鸭成了一种时髦。港人回归心理可想而知,这正是做大生意的最佳时机。”

  “还是你们生意做的红火。”狗子羡慕得直呷舌头。

  “不过,等香港真正回归过来了我们的生意恐怕也该换地方了。”海涛深思远虑地表示。“只盯着沿海是不行的,内地的销路能打开就好了。”

  “我们河南行吗?”狗子心里痒痒,嘴就跟着吹开了。“我们老家黄河小浪底驻着四十多个国家的老外,他们爱吃小尾寒羊与黄河鲤鱼,烤鸭在那里还有潜力可挖。”

  “真的吗?你们就住在黄河小浪底?”海涛精神猛一振奋,在征得水香的眼光肯定后大加赞响。“好地方,我去叫来水莲听听你们当地介绍,看能不能在河南也撞开一条路子。”海涛说着要走。

  “随便在小五的饭店里报一桌筵席送来,”老不飘嘱咐海涛。“让水莲来这儿也热闹热闹。”

  “知道了。”海涛头也不回地出门跨上了摩托。

  海涛的潇洒叫狗子眼馋得不得了,真假老板的差距是太远太远了,狗子感觉心里苦涩涩地不是滋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7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