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奸商糊弄柳宗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奸商糊弄柳宗元

2016-0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奸商糊弄柳宗元

  文/赵元波

  唐代文学家柳宗元有一次得了一种病,全身浮肿,胸闷气短,心悸失眠了,非常难受,赶紧去看医生,医生给他查看了病情之后,开出了药方子:服食茯苓疗效最佳。

  第二天,柳宗元就让家人到集市上买了些茯苓煎了吃,没想到,吃了之后,病情不见好转,相反却更加重了。

  一想到一些庸医误人,柳宗元的气就不打一出来,赶紧去找医生理论,责怪他不负责任,乱开方子。医生听了柳宗元的话非常奇怪,自己虽然比不上华佗扁鹊,却也颇有自己的一套行医心得,行医多年,柳宗元的病也算是常见病,自己可是对症开方,人命关天,一点也不敢大意。(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医生让柳宗元把药渣拿来看看,一看才发现,柳宗元买的哪是茯苓,分明是老山芋,李代桃僵,老山芋怎能治病,这下子,柳宗元才认识到奸商误人不浅。

  其实想想,生活中,很多人也像柳宗元一样,对那些看似差不多的东西也是真伪难辨,上当受骗也就在所难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奸商糊弄柳宗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