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与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与功

2017-06-05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与功

  我们都说某某人事业成功爱情很成功,家庭很成功,头发剪得很成功等等,而很少把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拆开来说。其实“成”与“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成”是“功”的积累,“功”是“成”的基础。

  在儿子的生活,学习体验中,这二者的关系体现的更加直观可见。

  儿子现在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报过任何的英语学习班。所以他英语水平,比起那些早早开始学习的孩子,要差很多很多。后来我们也报了一个新概念的英语学习班,而且是插班,并没有从一开始就参加的。

  刚到那里,明显感觉到差距。儿子对于这个插班,也感觉压力极大。几次要放弃,说要参加另一个班,从头跟着学习。可另一个班都是二三年级的小孩子,我怕他去了心里更不好受。再者说新概念前面那些课其实内容很简单,对于他来说,以前在学校的教材里应该都学过了,只是学得不够牢固,不够扎实。所以我知道其实虽然基础没有其他的孩子好,但是只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还是可以的。前提就是每次上完课,必须让他好好复习,该背诵的词汇,该掌握的语法,该背诵的课文,一样都不能松懈。(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刚开始,儿子很不适应,可是我必须让他坚持。每日复习,然后我考他,然后有问题再复习,我给他一遍遍的练习,讲解。终于通过一段时间努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就是上一次,他在句型转换中,第一个正确的完成了解答。整个问题的解答,整个学习班12个人中,只有4个人正确的解答出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功”已初见“成”。这大大的提高了他学习英语的兴趣,终于说了一句,“原来学习英语很有趣。”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与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