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降低交通事故的一条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降低交通事故的一条线

2016-06-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降低交通事故的一条线

  降低交通事故的一条线

  文/赵元波

  琼·玛卡若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名外科医生,在工作中,看到了太多因车祸受伤的患者,伤者的痛苦时时让她如同身受。

  1917年的一个秋天,她在公路上驾车行驶时,与一辆对面驶来的大货车发生了碰撞,好在只是受了一点轻伤。事后,琼·玛卡若经过仔细地研究发现:司机们开车时总喜欢靠公路的中间行驶,正是这个偏好让汽车相撞的可能大大增加了。于是她想:要是在公路中间画上一条醒目的线,让不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各行驶在线的一侧,也许能降低车子相撞的几率。

  琼·玛卡若把自己的想法提供给有关部门,却招来了人们的一通嘲笑,在公路中间画上一条线,就能降低交通事故,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不可能的事,琼·玛卡若的建议一时未予采纳。琼·玛卡若并没有放弃,继续向有关部门呼吁,经过七年的不懈的努力,1924年,内布拉斯加州的公路管理委员会终于同意在一条99号的高速公路上做试验,人们在公路的中间划上了醒目的一条线,将路面平分为两部分。此后的统计数字表明,99号高速公路的事故率大幅度地下降了,这就证明琼·玛卡若的建议效果良好。不久,该州的高速公路都划上了中分线。随后,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国家都采用了这种做法。为了纪念她,人们将马路中间的这条线就叫做“玛卡若线”。(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一条线,一条小小的建议,也许微不足道,却深深地影响了人们的开车习惯,降低了交通事故,你能说不重要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