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你在给谁打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你在给谁打工?

2016-06-08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你在给谁打工?

  老陈说经济:你在给谁打工?

  作者--陈于政

  社会上每一个忙忙碌碌工作的人,都在默默地创造财富。工作忙,工作累工资还很低,时不时埋怨就出来了,老板太抠,老板太奸,老板太贪婪了。往往以为,都是老板榨取了我们的剩余价值。看看我们的工人,都是与老板为敌。也是的啊,老板,你也太那个了……

  你真的是在为老板打工吗?

  如果老板真的能榨取你的剩余价值,那老板就大发了。我们来看看最新的新闻:

  5月30日,全球照明市场第一照明品牌“飞利浦”,由于经济下滑,成本上升造成业务恶化,经营困难,不得不关门歇业,不再进行任何生产;

  2016年5月30日,在供货商的追债和员工的抗议声中,珠海及成通讯科技股份***正式宣告倒闭。自此,这家全球最大的手机金属外壳OEM加工商在中国大陆的工厂悉数关闭,中国制造的大家庭中又少了一家高端制造企业;

  6月1日,江苏省盐城市最着名的外资企业,德资黛安芬国际集团盐城国际妇女时装***2000工人罢工,要求公司在德方撤资,企业改制后对工人作出赔偿。据内部员工透露,德国黛安芬从中国撤出后将生产订单转移到了印尼,并且扩大生产规模,为当地提供6000人的工作岗位;(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5月底,全球最悠久的半导体生产企业、美国硅谷的基石快捷半导体(即仙童半导体fairchild)***被安森美收购。5月31日正式交接时,由于在补偿上要求未得到回复,引起全体员工罢工。 6月1日,江苏省苏州市,快捷半导体(苏州)***上千工人连续第二天罢工,抗议公司在被收购后拒绝对工人做出赔偿,并与大批警察对峙;

  5月10日,报道称,富士康有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买下1200公顷土地,将投资100亿美元建新的制造厂全用于生产iPhone。据悉,富士康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印度建设10至12座工厂,超过1百万员工。

  ……

  这都是大公司,大企业啊。如果真的如你所说,老板在榨取你的剩余价值,他会搬走?他会逃离?

  我们国内的小公司小企业就不用说了,有一大批面临倒闭破产。

  这么说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正在打工的你,没有剩余价值。你不仅没有剩余价值,而且连工资社保可能就赚不出来。

  这话说来你可能不信,真不信?自己每天当一个小老板试试。

  我说的是真的。你每天都是在为自己打工,并且,你的老板,每天也在为你打工。

  看看那些资不抵债的老板,他们创造的价值哪里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