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致命的优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命的优势

2016-06-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致命的优势

  致命的优势

  文/赵元波

  在北美洲南部的洪都拉斯,生活着一种鸟,名叫滑背鸟,这种鸟浑身油滑,就像泥鳅一样,凭借这一优势,屡屡逃过天敌的袭扰。

  滑背鸟喜欢吃一种野果,这种野果只有长尾猴能够找得到,每每见到长尾猴找到野果准备大快朵颐时,滑背鸟就趁长尾猴不注意,用嘴迅速从长尾猴手里把野果给啄走了,见到嘴的美食被掠走,气得长尾猴龇牙咧嘴,想要一把抓住滑背鸟以解心头只恨,无奈滑背鸟的羽毛太滑了,有时即使抓住了,滑背鸟也会猛地一抖,脱去身上的羽毛而逃之夭夭。(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屡屡得手的滑背鸟于是越发胆子大了,根本不把长尾猴放在眼里,只要见到长尾猴手里有野果,就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啄食。可长尾猴也不是等闲之辈,吃过几次亏之后,也渐渐学乖了。有时,长尾猴故意把找到的野果拿在左手里,引诱滑背鸟来啄食,滑被鸟以前从未失手过,自信的很,像以往一样,正准备用嘴啄食野果,没想到的是,长尾猴的右手突然抓了过来,屡屡得手的滑背鸟这回却没能逃出长尾猴的手掌心,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被长尾猴给活活掐死了。

  原来,长尾猴的右手在此之前抓过泥沙,摩擦力增大了,滑背鸟油滑的身体再也滑不掉了。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常在夜里行,哪有不遇鬼。先前的优势,也许会成为致命的弱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致命的优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