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艺和相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艺和相貌

2016-06-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艺和相貌

  手艺和相貌

  文/赵元波

  那天,我们到陶器厂参观,陶器厂的工人看上去岁数悬殊不大,多数是三十多岁的年轻人,其中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老人的脸上写满了岁月刻上去的沧桑,手脚却十分麻利,做起陶器来丝毫不逊于身边的那些年轻人,干净,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做出来的陶器大气、圆,一气呵成。(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陶器厂的厂长向我们介绍说:老人是陶器厂的“大熊猫”,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这也难怪,老人的技艺那么精致,让人一眼就可看出他的与众不同。

  技艺不会在年轻时成熟。作手艺的人,时间越久,手艺就越精巧,而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艺和相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