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桃荔枝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樱桃荔枝妹

2016-06-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樱桃荔枝妹

  六月,樱桃正红,荔枝正丹,小区门口水果摊子一字排开。吆喝声如果汁一般丰沛,好不热闹。在果摊长龙的尾端,一个挑子并不起眼,卖水果的是一位小姑娘,与不绝于耳的叫卖声比起来,她倒显得七分恬静,三分热情。看到我们过来,她微笑着站起:“请问你们需要买些水果吗?”“我们随便看看”“南州六月荔枝丹,现在这个时节吃荔枝较为适宜的。”没有更多推销的语言,我们觉得买东西很轻松,就称了些许。

  正要走开,小姑娘风铃般的声音又响起,格外悦耳:“你们走好,如果好吃,下回再来,我最近一直在这边卖水果。”(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回家后,觉得姑娘家卖的水果新鲜,而且又不骗秤,值得信赖。第三天傍晚下班后,又来到摊点的末尾,不见小姑娘的身影,但见一样清脆悦耳的嗓音。原来这正是小姑娘的母亲,言谈举止一样的优雅得体。从中年妇女那里得知,每天放学后,小女孩在家里煮饭,然后到摊点上替换妈妈

  拎着水果回家的路上,觉得父母的言行就是一面镜子,映照着孩子人生,正所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樱桃荔枝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