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王老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王老王

2016-06-17 作者:下雪 来源:下雪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小王老王

   他姓王,他是一个27岁的男人。他有一个5岁的儿子,他还有一个50多岁的母亲以及一个上大学的弟弟。实际上是小王吧,看上去却给人一种老王的感觉

   4年前他为自己家盖房子的时候摔了下来,从此双腿再也站不起来了。

   手术以后1个月不到,老婆把1岁多的儿子塞在他病床,然后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那次手术花了很多钱,家里还欠了亲戚一大笔。不过,还好,至少病保住了!

   出事前他是个包工头,老婆在家带儿子,弟弟也有他供养上大学,母亲在家惬意的享受着天伦之乐,他挣钱养家。看得出来。想必那个时候他很优秀吧,不然,谈起当年,现在脸上也不会如此自信微笑

   生活俨然已经改变。他每天在家带着儿子,母亲出去找了份简单的工作,然后养着没有收入的他跟他嗷嗷待哺的儿子,以及那时候他上高中的弟弟。他看了一眼旁边玩耍的儿子,告诉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看着自己的儿子长大,能多陪陪就多陪陪吧。他儿子跑过来,脏兮兮的小脸冲我们笑着,衣服裤子都灰黑色了,裤子大概不够长吧,还露出了一小段小腿。奶奶递给他一瓶八宝粥作为中饭。

   现在的他脸色晦暗,说话声音也软弱无力,完全不像他说得当年那般有英雄气概了。我看着病床上的他双下肢水肿,身上插着尿管,尾骶部皮肤都烂成黑色了,腿上都是一个个被烫过的痕迹,连翻个身都需要别人来协助,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突然听到他儿子哭起来了,他奶奶还在旁边打他。科室里的同事母爱大发,一问才知道,他儿子没有吃饱,吵着想出去吃肉包,奶奶心烦打他几下。有个同事知道了后,哄了小男孩,中午还特意去食堂买了2个大肉包给他吃。

   下午,大家都知道了此事,便对他们一家充满了怜悯之情。我们吃西瓜的时候也分这个小男孩一块,请他吃几块牛轧糖,大肚子同事还认真地教小男孩洗手,要有礼貌,陪他玩……半天下来全家都跟我们很熟了。我们也都感慨穷人家的小孩真乖真懂事,一直在医院里跑来跑去,不哭不闹;也感慨社会的残忍,本应感受幸福生活,享受五一小长假的一家人现在却在医院里度过;感慨道世界的冷暖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天晚上,我是后半夜值班护士,我一来接班,就听到前半夜同事抱怨:“奶奶带着孙子逃走了,已经报警寻找家属了。药用光了,从备药里拿来给他用上了。”我的心凉了大半截,不仅仅后半夜很忙很累的情况下,我还得充当这个病人的家属,做些不属于我范畴的琐事,更为他感到可怜。四年来他母亲都没有抛弃他,怎么现在逃走了呢?

   接完班,我看不是很忙,又不死心,继续询问他母亲的电话号码,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不肯说,还是真的不知道。反正他转头不理我。我要走的时候,却听到他说:“我从中午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我,饿了。”我看着他,愣了愣,跟同事商量了下,给了他2块蛋糕。

   等他吃饱以后果然开始麻烦我们了,一会儿要我们帮他倒杯水,一会儿告诉我们这个姿势睡累了,要求换一下,然后他的腿怎么放都是不对的,左边不好右边也不好,一会儿要求弯起来,一会儿放直,过几分钟说太热被子拿掉,等我坐到电脑前又叫我把床头弄高点……整个后半夜,还好不忙,他也有足够的时间折腾我们。我默默在想,这是不是心里扭曲了的病人,平常没人关怀,所以现在一直叫唤我们,以此来慰藉他可悲的心态,让他感受他还是有人关爱的。

   接下来我来上前夜班,情势大变了。我问了同事原来他母亲没有逃走,第二天早上11:00左右又来了。我们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早已经给他开通绿色通道,给他用应该用的药。理所应当,我们让他母亲挂号,把今天的药费治疗费去付一下,但是他母亲就是不去,拖着,推诿着。我们也无可奈何,只能“请”他母亲今晚别回去。

   接下来几天,他们一家把抢救室当成了家,吃喝拉撒全在这里,中午也不再喝一罐八宝粥了,三餐都去新四方买点快餐,下午还来点水果。我记得最初是觉得他儿子一个人睡在外面的长凳上,怕被人抱走,才说抢救床空着就让他儿子躺躺吧,外面小孩睡着也冷。现在到了晚上,空着的抢救车他母亲他儿子也理所当然都要睡一张了。

   所有人都不再像来时那般怜惜他们了,更多的是一种厌恶。有钱吃饭,吃水果,却不肯拿钱出来付医药费。觉得这个圈子里的人都应该关心他们。看他身体也比以前恢复了很多,便停了绿色通道给他用药。于是他母亲拿着切西瓜的水果刀对着我们说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

   后来扫地阿姨了解到他以前已经募捐过一次了。这次说想让我们帮助他们通知记者,报道一下,给他再募捐一次。所以有一个下午,他母亲推着轮椅带他去银行了。当然,我不知道后来是否办卡成功,是否又有人给他捐款。

   他住了10来天吧。有一天,他母亲便来跟我们理论:不给他住院,让他一直躺抢救室,还恐吓我们,再不给他住院,要投诉我们。要让媒体来报道一下我们的冷漠无情。可是大家却都不关心了。

   或许我们都是一群冷漠的人,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热情早被磨光了吧。大家都不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了。

   又几天吧,他母亲突然说要走了,那个下午,不知道是什么感情吧,大家站在门口看着他被120接走回家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王老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