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2016-06-1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阅读是阶梯,带我走向成功;阅读是船只,带我驶向光明;阅读是良药,帮我治好愚昧;阅读是营养,让我健康成长

  赫尔岑说:“书是这一代对下一代精神上的遗训。”

  雨果说:“书籍是一种沉静的可靠的朋友。”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臧克家说:“读一本好书,像交一个益友。”

  我在书中找到快乐,当然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做最好的员工》这本书。这本书从三个方面给予现代职场人的全面指导,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保持正确的职场心态,开创一种高效、快乐工作的新局面,获得正确的思维方式和做事策略,从而打破身心疲惫的工作状态,以最短的时间创造最高的效率,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拥有乐业精神,从工作中获得快乐满足

  在读完这本书后,结合自己经历和在工作中的体会,发现无论在什么岗位,也不管什么单位和专业,优秀的领导干部总是有些某些共同特质,这些特质与他们从事的工作无关,完全体现了个人的工作态度。工作为事业,这是一个朴素的道理,说穿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为你提供可观的经济报酬,一份成功的工作可以让你名利双收,很多人激励自己,事业不成,何以成家?工作为事业,事业当家业,如果我这样做了,这样想了,我坚信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可以不是最帅的,但我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质;我可以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一定是最好的自己。在我自己能够掌控的范围内,做到最好,用心做事,用务实的态度去做好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扬长避短,做到最好的自己。

  通过读《做最好的员工》这本书我总结了几点感想:

  一、明白自己在为谁工作

  我们应该深刻体会这个人生哲理:只要抱着:“为自己工作”的心态,弄明白“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这个朴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气和地将手中的事情做好,最终获得丰厚的物质报酬,赢得社会的尊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要勇于承担、忠诚、感恩

  我在农信工作已经有两年多了,工作中也犯过小的错误,要勇于承担责任,才能够值得别人信赖。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有一颗忠诚的心去感恩,把单位当家,我们要呵护这个家,才能让我们的家更好的发展。

  三、注重工作细节

  我们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做一个好的员工就要从零开始,明白我们自己的出发点,端正自己的思想,做事要认真、用心、执着、竭尽全力,这样的态度才能让我们赢得别人的信赖。

  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积极进取,合规守法,不惧怕困难,不逃避责任,积蓄自己的力量,然后厚积薄发,终有一天会有合适的机会脱颖而出,赢得更好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是逆境中的慰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