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赚一美元利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只赚一美元利润

2016-06-14 作者:荒沙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个惊天计划,在美国政府主导下,必将网罗大批最优秀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项目管理者;几十年后,这个计划就是无穷无尽的财富

只赚一美元利润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美国开始研究原子弹。罗斯福总统责成陆军部全权负责这个项目,并下令不惜任何代价尽快研制成功,这就是美国着名的曼哈顿计划。

  陆军部把全美有实力的公司罗列在一起,筛选出几家大公司,并把这个绝密计划报给他们。然后,各个公司提出总体计划并编制预算,由总统确定最后承办者。陆军部最后呈给总统的报告中,只报了杜邦公司一家。这让罗斯福很不解,问为什么由刚开始选定的几家竞争方案,变成唯一一家杜邦公司。对此,陆军部给出解释:杜邦公司提出,如果这项计划由他们来完成,除规定成本外,利仅收1美元。(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为什么?要知道,完成这项计划,不但要把工厂搬迁至4000公里以外,还要安置近6万名员工,还有科研投入……然而,白纸黑字,合同上确实就是这样写的。一直为战争经费发愁的罗斯福,当然喜欢这个方案。

  原来,杜邦接到这个计划后,先后召开六次会议研究,最终公司高层一致同意,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拿下这个工程。他们认为,这个惊天计划,在美国政府主导下,必将网罗大批最优秀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项目管理者……几十年后,这个计划就是无穷无尽的财富。正如他们所料,完成曼哈顿计划后,杜邦公司得到质的飞跃。靠着一批顶尖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他们下属公司项目延伸到航空、飞机制造、化学、电视、电脑……几乎渗透到全美国民经济甚至全世界经济的各个领域,每个领域都有顶尖的领军科学家。有人形容杜邦集团是一株覆盖世界的巨树,它也成为控制美国的十大财阀之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赚一美元利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