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花

2016-06-22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养花

  从小喜欢养花,常常在家前屋后开辟一平方米样子的土地,作为小花园,里面种着凤仙花、鸡冠花、美人蕉、菊花等等。小时候在外婆家上学,每个礼拜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推开后门看花园,有时候花园里的花草被拔掉一些,有时候干脆被夷为平地,我委屈得哭了,问父亲:“爸爸,为什么弄掉花园?”他常常这样回答:“光种这些,一天到晚就有蔬菜吃了?”这样的反问其实根本站不住脚,我还是没办法进行辩解,记得有一次莫名其妙地,一团毛巾塞进嘴巴,我几乎窒息,哪里有言论权呢?

  即使这样,依然对花酷爱不已。转眼上高中了,每个礼拜回家一次,我的花园被拆迁多次,最后在水井边种上几簇菊花。整个春天,菊花枝叶繁殖得茂盛无比,我欣喜不已。一个周末,回家后发现菊花枝被捆绑成一团团。我知道又是父亲的杰作。(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没办法,捆绑就捆绑着吧,只要秋天能开花就可以了,我思量着。就这样,在紧紧捆绑着的花捆间,在夏末的雨露下,一个个菊花的花骨朵悄然露出来了。渐渐地,花苞绽出了点点嫩黄。

  又是一个周末,回到家,一看傻眼了,井口的菊花还是被捆绑着,所不同的是,被齐刷刷地割去了一半,花苞都没有了,只有硬邦邦的秆子和老嘟嘟的叶子。有点发怒,询问父亲,回答还是那么让我无奈:“光种菊花,别的蔬菜都不种,好吗?”我愕然了,从此,不再“沾花惹草”了,真的惹不起,沾不起。

  后来工作了,忙忙碌碌之间也没有养花,留在心间的却有老舍《养花》所描述的美好境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