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自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自考

2016-06-22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自考

  时光荏苒,记得在1993年,第一次走进自考考场,报的是英语专科,考场内一半是考中文本科的,另一半是英语专科,各有20人样子。考试前,看着从室外走开的本科考生,觉得十分景仰:他们是如何学到本科的,那是一个怎样的知识层次啊!

  在进考场之前,各种专业的考生在校园内各个不同的角落进行复习,印象较为深刻的是一名戴着近视眼镜的考生,一边在念念有词,一边翻着眼睛,苦思冥想,实在想不出,翻阅着书本。另外一个场景是一名考生在海阔天空般地聊自己的考试心得:“下次我要报考法律了,法律好考。”(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次我报了5门,对于无法进入大学学习,又十分渴求知识的我来说,五次考试每场都是三个小时坐满,当时每门考试是三个小时,这三个小时中,我尽情地在考卷所呈现的广阔天地中徜徉,从阅读中体会,在揣摩中习得。

  一晃就是23年了,这么多年来,有好几年在学习自考课程,1998年的时候英语专业毕业。后来参军,接着考教师资格证书,再接着学习一些其他内容,再加上为家庭琐事而操劳,自考本科英语在缓慢中进行,今年才勉强把所有功课学完,即将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此时,再回首1993,百感交集。致敬,我的青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自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