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势而为,走进互联网金融新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势而为,走进互联网金融新时代

2016-06-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顺势而为,走进互联网金融新时代

  顺势而为,走进互联网金融新时代

  理事长在“农信大讲堂”上的讲演,以其生动风趣的语言,向我们传递一个重要的讯息,同时也引发一系列更深层次的思考。互联网金融以其新生力量迅速崛起,农村信用社高管员工必须引起足够重视,不应无动于衷,更不能视为异端产物。理事长所讲得“金融领域将发生一场彻底的互联网革命。互联网金融不仅仅是一个热点问题,更是关乎农信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的重要论断高瞻远瞩,符合农信发展实际。面对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来临,我们全体高管员工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

  一是更新观念,实现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步入新时代,农村信用社要敏锐洞察客户需求,必须彻底改变以产品为中心的经营策略。互联网金融具有尊重客户体验、强调交互式营销、主张平台开放等新特点,在客户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终端的时代,对农村信用社的服务模式提出了很大挑战。 “识时务者为俊杰”,只有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多样化需求。才能适应新时期农村金融发展的需要。

  二是推陈出新,实现物理网点支付向电子终端支付的转变。一方面,练好内功,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大对管理人员、大堂经理、操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使其成为电子业务的先驱者、实践者和领跑者。在此基础上加大宣传,促进对网银业务的推广,使农村居民、年纪大的城乡居民都能够得心应手使用网银办理支付结算业务,迅速壮大电子业务群体;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友好合作,发挥农村信用社的资源优势以及互联网企业的渠道优势和技术优势,打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平台,建立行业协同、集团作战、互补发展、合作共赢的共生关系。(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是丰富产品,实现共性化服务向量体裁衣式服务转变。农村信用社的产品研发应根据城乡居民的实际状况,为不同需求能力、不同收入层次、不同客户群体、不同消费层次的客户量身定制合适的金融产品,使广大群体都能选上适合自己的产品。如,金融理财产品的起点是否可以增设小额度、设置成不同的资金周期和收益率就值得讨论,这样就可以让广大居民都能满足到投资需求。

  四是信贷创新,实现多层审批向“绿色通道”转变。减少复杂的中间环节,减少借、贷双方的成本支出,利我利他利行。相信在不远的时间,“直补保”、“综合授信贷款”、“缴税贷”网上办理一定都会普及推广到实际工作中,能够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引导线下发展,线下为线上服务。”

  五是守土有责,实现“脱农”向“重农”的转变。“三农”是农村信用社的繁荣发展的沃土,无论农村信用社发展到什么阶段,都不应该弱化对“三农”的服务。省联社近期对支农工作先进行社进行表彰、开展 “三送”活动,以及在领导讲话中多次突出对农业的重视,充分体现了省联社坚持正确的经营导向。我们应该以此为方针,加大支农力度,因为 “三农”市场是大有可为的“蓝海”,这个市场坚决不能丢!

  六是强身健体,实现人才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在互联网金融时代,知识和信息瞬息万变,稍加松懈,就难以适应发展,因此需要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要以“千人工程”、执证上岗考试为契机,快速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人才的培养机制,通过自主培养和引进等方式打造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