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告诉我:没有钱不要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爸告诉我:没有钱不要紧

2016-06-24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没用钱万万不能的世界里,我爸却告诉我:没用钱不要紧。我非常欣赏他,能在这个世界里超然脱俗,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我自己都没有认真观察过我自己,因为我觉得我很帅、五官端正,看起来还是帅哥一枚,所以我没有认真观察过我自己。

我爸告诉我:没有钱不要紧

  爸爸告诉我:“你看见你左眼的那个伤疤了吗?”我先是一愣,我说:“我左眼旁边有伤疤,别开玩笑好不好。”我爸说:“自己拿镜子认真观察看吧。”我半信半疑的拿着镜子认真端祥自己,果真是有一个伤疤,但我对这个伤疤完全没有印象,不知道这个伤疤是哪里来的。

  我爸告诉我:“你这个伤疤是:小时候你自己玩耍时,被一担木柴,摔下来刺到你的左眼,才留下这个伤疤的。当时你已经两眼都翻白了,很多叔叔阿姨都说,你这辈子是要瞎了。我当时哭着不相信,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你已经两眼翻白,我和几个叔叔轮流背着你到街上医院去治疗,可是我没有钱,我内心非常的挣扎,家里还有你哥哥姐姐需要养啊。好在走到第二个村哪里,你的眼睛突然又黑了下来,但是你还是没有知觉,我决定把你背回家自己治疗,我相信我自己能把你治好,治不好我也要养你一辈子,不过我成功把你治好了,而且你还不破相。到现在你都还不知道自己有这个伤疤。”(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讲到这里爸爸哽咽一下,不再说话了,我知道他还有很多很多话要说,我也了解到他的内心,我知道当时的他,没有钱,内心是多么的挣扎。我知道他这是在豪赌人生,他赌他自己能行,到底行还是不行,我现在给爸爸一个结论:“爸你赌赢了,儿子不怪你,没有能把我送去医院治疗。”

  爸爸把这件事情告诉我,其实他想对我说:“儿子对不起,爸爸没有钱,这是爸爸自己为你治疗的。”

  当我知道这件事情后,我才知道我已经从阎王殿哪里走过一朝了,只是我没有印象了,也许我已经喝了第二碗孟婆汤。

  爸爸不是学医的,但是他有几本医书在身边,他知道人生路上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很多,当自己没有钱去解决时,他会靠他自己。一头牛脚断了,爸爸能把牛腿治好,能让牛重新走路。很多人都佩服他,他说:这些都是自己尝试,但是都成功了。

  能医治牛,就能医治人。五爷爷是学医的,但是五奶奶腿断了,在五爷爷都说无能为力,这辈子五奶奶只能躺在床上了,但是爸爸不这么认为,他说:他应该可以让五奶奶能走路,但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那就不一定了,你愿意让我尝试治疗吗?五爷爷和他的孩子们同意让爸爸尝试去治疗,没想到爸爸能让五奶奶走起路来了,不过不像常人,但至少她能走路,能治理。

  家里不知道挂了多少张医术高明,来赞扬爸爸,我偶尔会开玩笑说:“你可是不学医的,懂得可真多。”我爸也幽默的说:“就懂那么一点。”

  从这些事情中,爸爸无形中告诉我:“没有钱不要紧,要紧的是:你遇到事情,你无法担当。”

  人生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勇于担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