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择一人白首,携一友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择一人白首,携一友终生

2016-06-26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择一人白首,携一友终生

  文|东东

  得一知心好友,或相见甚欢,或只是想起来放在心头,都那么舒服自然。

  择一良人白头,或卿卿我我,或只是手拉手相顾无言,都那么甜蜜温暖

  一份好的友情,一份好的爱情,甚至对某个人发自内心信任,这些都和相处时间长短无关。

  1。

  表哥离婚了。

  一双儿女,儿子都八岁了,女儿也快六岁,被迫分开。

  我和表哥联系不多,他大我十几岁,成熟稳重,诗情画意。小时候乃至现在,都是我一直仰慕的人。

  十年前表哥那场婚礼,闻名乡里乡外。

  当时表哥大学本科毕业,意气风发,一表人才,上门提亲的人一波未走,一波又来。

  表哥父母务农,没什么太大的愿望,只愿他毕业后给他找个姑娘结婚,那么多姑娘,很多和表哥一样都是大学毕业,表哥看都不看一眼,逼得紧了,告诉父母,自己早有了中意的对象。

  他父母一听表哥说的对象,坚决反对,态度决然,亲戚也反对,就连我父亲母亲都说,不合适。表哥大学本科,那个女的,小学都没读完,虽然从小和表哥情投意合。

  表哥脾气倔,死磕硬磨。我记得有一次在外边他和我一起吃饭时候,竟然拿起酱油喝起来,一口下去,眉头都不邹一下。

  他说东东,人一定要为自己真正的爱情,疯狂一次。

  后来带着所有人的反对,表哥和他那个青梅竹马的意中人结婚了,尽管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但是婚礼上表哥很开心,握新娘的手都在发抖。

  离婚也是表哥主动提出的,十年婚姻

  去年过年我专门找到表哥,拉他一起吃个饭,此时的他,表情呆滞,目光游走,灵魂丢了,哪还有十年前那个为自己爱情,拼命追求的疯狂。

  表哥又拿起酱油,送到嘴边,重重的放在桌上。

  他说东东,我总以为时间会磨平一切的隔阂,包容可以让沉淀的爱情更香,我错了。我每天回家读萨士比亚的时候她在抱怨地板太脏,拖把不好用;我给她描绘明天幸福模样的时候,她和我讲明天哪个超市六折优惠;晚上躺在床上,我想和她一起聊聊这些年的美好瞬间,她却看着电视哭的稀里哗啦。

  东东,我好孤单,我不是不包容,不是不理解,可是受不了心的孤单,受不了一个人在夜里,无助或者欣喜,都统统压在心底。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以为好的爱情从来都是相濡以沫,风雨兼程,千年修的同船渡,现在看来真正的爱情和时间无关,只那一瞬间,目光接触,你懂,我懂,就够了。

  所以我相信一见钟情,也相信百年爱情,其实前提都是合适的时间,遇到适合的人,和相处时间长短,没半点关系。合适的,时间越久,爱走过青涩,沉淀,成熟,心和心相融。不合适的,在一起再久,徒增哀愁。

  2。

  朋友也如酒。

  珍藏几十年的好酒,香味扑鼻。

  但很多朋友,仅仅是见过一次,甚至彼此都不知道对方模样,聊起来相见恨晚,惺惺相惜。

  很多年以前,我和大学同学到建筑工地打工。

  第一次到建筑工地,才知道真的可以躺下瞬间睡着,甚至鞋子都来不及脱掉;才知道什么美味佳肴,工地上的馒头咸菜,收工时候我能吃一堆。

  当时不愿搭理工地上其他人,感觉都是老农民出身,没什么共同语言。

  有一次干活和老王分在一起,叫他老王,其实快五十了,笑起来一排大黄牙。

  老王看我每次大汗淋漓,干的活却不多,就主动拿过我的铁锨,告诉我用力的方法不对,然后我们就一起聊天。

  那以后吃饭老王总找我,帮我领馒头,和我聊天。

  我们什么都聊,聊他家庭,聊我的初恋,聊世界大战,聊到高兴时哈哈大笑,听到我感情受挫时他用大手拍拍我的肩膀,沉默不语,却没半点尴尬

  后来一个月后我准备离开工地,老王送我上大巴,他用力握着我的手,眼神里尽是不舍,嘴角一动一动,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我也很难过,第一次和一个快五十岁的陌生男人分别时,竟泪湿眼眶。

  大巴车开动时,老王随着车身跑了几步,拼命的对着我招手再见,嘴里大吼着,东东,有空了一定去我家找我,我告诉你地址了,记得,记得啊。

  那时没有手机,而后这许多年我也没找过老王,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每当看到建筑工人我都想起老王。

  写文以来,有幸认识很多朋友,他们有的和我一样喜欢读书写文,有的只是过来看我写文,偶尔和我说句话,却感觉彼此早已认识很多年。

  相处多年的好朋友,即便从未联系,偶尔问候,会不自觉补全这段没联系后的空白,好像,当年我们从未分开。

  有时候遇到一个陌生人,不管性别,年龄,甚至都仅仅是网上,只一说话,便觉温暖,惺惺相惜,如同多年未见。

  友情是需要用心经营,而不是时间。

  3。

  岁月会吹走一切,尽管你在前行的路上,有那么多不舍,我从来不觉得这条路走的有多孤单,因为有爱人,因为有朋友,无论是历经沧桑,还是刚刚遇见,恰好是你,就好。

  好的爱情是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竟白头了,却忘记了时间。

  好的友情是见或不见,偶尔想起,便在心间,踏实温暖。

  愿你也有这样一位爱人,一群这样的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