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并不是你的唯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并不是你的唯一

2016-06-26 作者:常轩 来源:常轩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在刚高考完后想写这一篇文章来告诉发挥失常的同学一个事实,但是最终感觉还是这个时候写正合适。因为现在他们才真正的知道了自己那十年磨一剑的锋芒!

  六月二十一号,我的一个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又经过一年的准备(高四),考完之后来到了我的大学来找我玩。见到他时,我没问他考得怎么样,在之前电话里我也没问过。因为我知道,即使他感觉考的很好的话,也不好意思夸下海口,都会担心万一成绩很差呢,如果考的不好就更不愿意让别人问了。所以,我一直闭口不提,只是谈些别的事情。就这样,在我这玩了几天,等到二十四号下午成绩出来后。我就赶快问他成绩到底怎样,不过无论我怎么问他都不说。既然这样,我也就知道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第二天,他离开时才说他只过了本科线三分,感觉很失望。对于这种情况,我从来不会说“没事的,看开点”,因为此时我不是他,他需要的是“自己真正的看开”而别人说的再多也是无济于事。我只得说一句“船到桥头自然直”。之后就是沉默,送他离开。

高考并不是你的唯一

  在每年的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总会有人欢喜有人忧。看着自己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换来的不过是一个只能上比较差的二本,或者专科的分数,情绪失落是肯定的,即使装作坚强也是不堪一击脆弱的坚强。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无论我怎么说高考并不是他们的唯一,他们都不会相信。因为我们把人生的五分之一都花费在了高考上,对于一些农村出来的孩子似乎也只有高考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过我相信,只要你走出那个村庄,那个县城,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精彩,之前的高考不过是人生之路上的一段小插曲。它虽然能决定你可以进入哪所大学,但是它决定不了之后你的路应该怎么走。你要始终相信,路的方向还在自己的手中。或许有时你只是走了远路,不过只要方向还在自己的手中,那就意味着你终究会到达目的地。可能你还会比那些一直都在走着近道的人收获更多的东西,因为你的经历的路途更长,人生旅历也更加丰富,对人生的感悟也更多。所以说,挫折对于人生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前提是你没有被打倒。对于有能力的人,给他一个舞台他就能展示自我,所以不要再在高考这件事上纠结,只要能走出去,只要自己足够优秀,无论在什么样的大学总会有能让你证明的舞台。到最后只怕是你还是在一所平庸的大学做着平庸的事情。无论你现在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你要知道在大学里你有充分的时间去改变自己,按着自己预定的轨迹去活,活出精彩的自我。大学是有这个力量的。所以,不要把眼光只放在高考上。其实,我感觉国家的政策还是不错的,录取率的不断提升不再把以分数论人才作为宗旨,让更多的人有了走出去的机会,让那些在高考中始终失败的学生不再恨无论如何也走不出那个小小的县城。 www.WENzhangba.com

  高考不是你的唯一,也决定不了你的一生,牢牢地将人生的方向攥在自己的手中,你会成功的!难就难在,你清楚自己的方向,并且坚持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