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建设“家”文化打造亲情平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建设“家”文化打造亲情平台

2016-06-2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建设“家”文化打造亲情平台

  建设“家”文化 打造亲情平台

  管理大师德鲁克认为,一个好的企业像什么?应该像家。

  这个“家”是员工赖以生存的场所,阳光、绿色、快乐的“家”是员工安居乐业、成就梦想的摇篮,是农信人幸福的港湾。

  唐理事长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论坛上提出“家文化”的理念,以家为荣、共享温暖、提高员工幸福指数,首先是“人和”。开展“家文化”建设,能给员工一种亲切的“家”意识,把干部员工凝聚在一起,形成干部员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以企为家、爱企如家”的良好氛围。

  如何建设家文化?笔者谈点认识:

  首先,企业得像个家。我希望农信这个大家庭每个人心中要有一条家喻户晓的“家”理念:要职工以“农信”为家,要职工爱企业如爱自己的小家一样。为此,自从2014年初,**联社领导精心打造力争把我的“**农信”筹建安图农商行,力争把这个“家”与时俱进。筹建小组成员日日夜夜奔波筹建,他们为了这“家”舍弃自己“小家”的温暖,全力全意为了这个“大家”事业辛勤的工作,没有怨言,他们的付出,是让我们日后工作、收入提升,对他们的辛苦我们心中感谢万分。希望我们指日可待的“安图农商行”倒计时已经开始了,通过改制创新与时俱进发展,实现“家文化”建设的发展和创新。

  其次,领导要有“当家人”的意识。当家人是指领导要把职工当成自己的家庭成员一样呵护、关心,在生活和工作中体现人文管理,在生活中体现亲情和友情,使职工与领导有亲如一家的感受。要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完善职工帮扶机制,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安图联社多年来坚持的“四个一工程”活动,领导与职工谈心、深入基层、共餐、走访慰问。职工违章违纪受处分、岗位变动、工作受到表彰奖励、业绩考核受到影响,领导主动与职工进行交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以其情感帮助职工解除思想包袱、化解矛盾;遇生病住院、婚丧嫁娶、生育以及遭受自然灾害、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县联社组织人员上门探访,及时为职工家庭解决困难和问题;职工生日时一定要送上生日祝福卡,为员工开辟绿色小菜园,让职工每天工作享受免费的午餐,定期开展职工户外拓展训练,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再次,员工要用心照料这个“家”。要把企业建设成一个真正的“家”,需要每一个“家庭成员”像对待自己的小家一样,用心照料、用心维护。我们每个员工都应明白,企业的命运和自己的命运息息相关,企业发展了,个人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企业和谐了,生活在这个“家”里的成员才会更舒心。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们在一个濒临危机的小企业工作,那将是怎样的景象!在那样的环境下,还能谈安居乐业吗?因此,作为**农信的员工,要以感恩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认同了“家”的文化,就能实现从“心的一致”到“行的一致”,共同建设农信美好家园;要关心“家”中的每一个成员。当他人遇到困难时,有责任义务去帮助他人渡过难关。只有这样,当某一天自己有困难时,大家才会伸出援助之手;要遵守“家”中的规矩。只要是这个“家”的成员,都应该遵守“家规”。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中的每一个成员自觉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这个“家”才能有序发展;积极参与“家”里的各项活动。在干好本职、完成工作任务后。突出“家文化”建设的自身特色。

  对此,针对*理事长提出的农信“家文化”建设,并且在办公系统里特设《我说家文化》邀稿通知,我自身觉得唐理事长是在关心农信每一位职工,虽然不能与基层员工面对面交谈,通过我们撰写文稿,省联社领导可以倾听下面职工的心声,掌握最基层的诉求,听到最淳朴的呼声,我希望这个栏目长期办下去,越办越好!这个栏目让员工深切感受到“家”中变化、发展和温暖,为职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空间,把“家”建设成“职工之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