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西莎和她的“集装箱”学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西莎和她的“集装箱”学校

2016-07-0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阿西莎和她的“集装箱”学校

  阿西莎和她的“集装箱”学校

  14岁的女孩阿西莎就读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所学校,却发现社区里的不少适龄儿童未能像她一样上学。妈妈告诉她,这些孩子没有身份证,不具备就读资格。而且目前全国至少有350万人无法获得受教育机会。

  针对这种情况,阿西莎决定在社区办一所学校。起初,没人相信她能做这样的事情,连当地教育主官穆斯塔法都吃惊地问:“你只是一个11年级的学生,如何能做得了教师?校舍呢?经费从何而来?”阿西莎回答:“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把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传授出去,至少可以教小朋友们简单的达里语字母!”她还告诉这位官员,只要政府支持她办学,别的不用操心。原来,她已经请父亲将两个废弃的集装箱拼装好,这便是学生们的“校舍”。眼见小女孩如此执着,穆斯塔法决定到现场看一看,他目睹简陋的“教室”内,近二十名孩子非常专注地听课,而阿西莎在黑板上不停地写写画画。感动中穆斯塔法将此事向上级做了汇报,还特地给孩子们送来了课本。有政府的支持,阿西莎信心倍增,她每天坚持给孩子们授课一小时,还将附近几个社区失学儿童的现状写成报告,将其生存现状拍成照片递交上去,由此为300名儿童争得了上学的机会。(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阿西莎的义举,获得了联合国的高度赞赏,授予她2015年度诺贝尔国际儿童和平奖提名的至高荣誉。而阿西莎却淡定地说:“我从来就没想到要获什么奖,我只想以亲身经历告诉人们,应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