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卤出来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卤出来的情

2016-07-02 作者:诗去的清纯 来源:诗去的清纯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卤出来的情

   卤出来的情。

  都说网络上人们的美丽犹如披着层层迷人的水雾,一旦遭遇到现实中穿透万物的阳光,立刻就会出现自卑自傲的丑态。

  我和她,正是经由网络和水雾这夫妻档媒人才相识的。

  我出生在以生意头脑而席卷全国的浙江。这名气正如想到美男就一定来自东北,想到美女就一定来自新疆。正如小学生填空题中出现XXX砸缸,就能一气呵成写上司马光一样。

  她,出生在历史人文非常浑厚的湖北。浑厚的 地步已经到了人人都能讲段郭靖镇守襄阳,就连香烟这样的日用品都选择了“黄鹤楼”这中国“三大名楼”之一奇迹来提升自己在香烟市场的高贵身份。用历史人文作为市场竞争的切入口,湖北之地可见一斑。

  一个是经济强省,一个是历史名省。各自雄踞一方,等待着一位位追梦者的深情告白和贴身拥护。

  我和她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认识了。如今相处已经有七个月了!

  在一起的时光有点像交通信号灯。时而绿灯皆大欢喜,时而红灯争得面红耳赤。偶尔黄灯客串,十指紧扣在湖北武汉这座历史名城,品尝热干面,用舌尖咀嚼人生百味

  纵然人生如交通信号灯,一旦不亮,交通便毫无预兆般陷入瘫痪!车毁人亡。好在已经慢慢掌握了交通信号灯的规律。

  不再如开始时那样。绿灯亮了就加大油门——乐极生悲。红灯就焦急等待。左顾右盼,时而嘴角还唾沫横飞,对着前面的车子大肆诅咒。

  此刻,就让黄灯放肆一把,也允许我带着大家一起看一场我在武汉发生的一件有趣的事。让大家一起咀嚼人生百味。

  她喜欢吃煲仔饭。因为那个锅底的锅巴,更因为锅底锅巴上附着着的是老板花血本使用的一级好油。在这里借文章感谢一下武汉洪山区这样一位良心生意的老板。每次我都会买两份煲仔饭,一来我自己也喜欢吃,更主要的是这样一来就可以让她每次都可以吃到两份锅巴。只是,佛家有云福不可享尽。在梅雨季节的武汉,煲仔饭老板似乎也跟喜爱他的顾客们单方面请了假。回家开始了静听瓦前雨水的肆意奔流奏响的自然之章。那一滴滴的雨水相互追赶成一条条雨线,拴住了煲仔饭老板成天忙碌的内心小孩。祝福此刻的他能全然品尝到带给他人美味之外的另一种幸福吧。

  煲仔饭吃不成了,对于感情基础并不是很稳固的我和她来说:抓住了她的胃,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媳妇,今天煲仔饭没来怎么办?”

  “那就鲁二哥卤肉饭。”连一个吧字都不加,可想而知她的内心早就已经有了备选。和这样的人相处,自己心中的小庆幸似乎快要像脱缰的野马般在高速路上肆意奔腾了。带着有目标的任务,我此刻的心似乎也快乐到直插云霄宝殿。就只剩下跟玉帝报告我的幸福没有做了。

  相信很多正在看文章的读者跟我一样,吃什么一直是容易引起矛盾的元凶之一。在这点上我庆幸自己已修成正果,享受跨过了这个鸿沟之后的广阔天空了。

  “鲁二哥卤肉饭”当站在门口的招牌前,我立住了脚跟,心里像当年入团时宣誓般狠狠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没错,就是这里了。鲁二哥,我来了。

  进去之后,明亮的灯光,洁净的桌面。收银员甜美的微笑,厨房里慢慢往外像水波一样荡漾的香味,客人们脸上带着美味肌肉形状的表情让进门后的一切带上了锦上添花的味道。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一份卤香卤肉饭,谢谢。”我盯着收银员的脸说道。果然一个饱满的微笑被我逮到了。

  “好咧。放辣椒吗?”

  “能放的都给我放吧。”

  “我喜欢吃味道最全面最丰富的鲁二哥。”收银员笑着就是手指和键盘的一顿协奏曲。很快一张写着36,“口味都要,方式打包”的等候票双手递送到了我的手上。而中间的短暂停留则为我捕捉微笑带来了最舒服的方式。

  拿着票,找了个离收银台最近的位置坐下。一来方便我继续盯着收银员,二来我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我的卤肉饭。可是,坐在位置上之后,这些自私的小算盘如一个个钻心的爬虫一样,搞得我浑身痒痒,加上外面梅雨季节雨水的洗礼潮湿的侵袭,我从位置上站了起来。看了看店里其他人,偷偷坐到了最靠里的一个位置。那个位置其他人应该方便过来坐了吧。情侣来了应该也能开心地享受卤肉饭带给他们的舌尖的幸福了吧。(我之前做的位置刚好是三个座位正中间那个。)

  坐下来之后,我一直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多了这样一种潜意识。想着,想着,一件事情像一位智者般敲了敲我混沌的脑门。

  这是我和她住在一起的第二天。跟其他姑娘一样,她的快递也不少。

  那天,我把她装裙子的快递袋拆碎之后很自然地扔进了垃圾桶里。她二话没说,像掉了宝贝似的把袋子从垃圾桶里迅速拿了出来,还用手掸了掸,用嘴吹了吹。露出了满意地微笑。我以为接下来该轮到我被劈头盖脸,甚至我的自尊会被她扔进垃圾桶。只是,一切都只是我以为。我的“理想”终究像泡沫一样见光死了。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将一个破的快递袋从废弃的深渊里拯救出来。后来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才知道那些袋子都被当作垃圾袋利用了起来。而且因为天气热,需要垃圾袋天天换,这样一来,就不会觉得可惜,也减少了浪费。对细节考虑如此到位,考虑如此长远,我庆幸自己找到了这样一位姑娘。经过她的熏陶,我的很多缺点和坏习惯都被扔进了垃圾袋。

  “34号,您的卤香腊肉饭一份打包好了。”一种微笑,一如既往在收银员的脸上绽放,我一扭头,这微笑和我迎面撞个正着。

  马上到我了,心里默念着。看着那个打包盒。我说出了令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话。而那家鲁二哥卤肉饭店家也做出了一件他们开业以来从未做过的事。

  “你好,请问下,我能不能不打包,直接连着这个饭碗直接带回去。”

  “这个,这个,我们好像还没有这种先例。”顾客是上帝的温情,瞬间化为一阵阵犹豫后的坚决 。

  “如果能让我带回去的话,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加好,这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对于你们店家来说,带回去的口感如果低于不打包,这样的话鲁二哥在我们心目中的印象也会打些折扣的。我会帮你们宣传鲁二哥这特殊的服务的。”

  店员的目光突然齐刷刷地往里看去。我的目光也被牵引了。一位正在烧着炉火的中年男子朝着店员点了点头,朝着我笑了笑。

  “好的。方便问下,你住的离这里有多远吗?”

  “放心,不远。我会把我的身份证和50块钱压在这里。感谢你们这么特殊的服务!我也知道,如果远了,这个碗拿回来太晚了的话,你们关门了,怕我心里过意不去。二者,如果很多人都拿出去,时间长了再拿回来,那么有很多人可能就品尝不到这么美味的鲁二哥卤肉饭了。”

  收银员一直朝着我笑,朝我竖大拇指。这回我也朝着她笑了。

  是啊!当我们的心里为着他人着想,话语间能说道别人的心坎里去。很多事情都不再是问题!

  最后,我想补充一点,我出生在商业文明的浙江海宁。(中国皮革城基地) 。

  提着飘香的卤香腊肉饭,我走出了店。我再一次狠狠在心里默念了这六个字:鲁二哥卤肉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卤出来的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