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打造农信“家文化”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打造农信“家文化”的思考

2016-06-2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于打造农信“家文化”的思考

  关于打造农信“家文化”的思考

  家,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家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打造“家文化”对于快速改革发展中的农信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与价值

  作为全国率先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八个试点之一,吉林农信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曲折、坎坷和富有特殊使命的历程。近年来经营规模快速增长,支农力度明显增强,已经成为农村资金的“输血机”,农业发展的“奠基石”,农民致富的“助推器”,在业界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发展业绩。农信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靠的是几代人以社为家的不懈努力、靠的是无数农信世家执着不倦的追求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当我们在异乡的土地上看到专属于吉林农信的太阳果标志时,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强烈的亲切感与归属感。这种情感源自我们对于农信的深沉的爱,对于广大员工来说,农信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至诚至善、自律自强”是我们农信的企业文化的精髓,是农信发展壮大的精神旗帜。而“家文化”是一种核心层的精神文化,更好的诠释了企业精神的实质和价值。是对企业文化更高层次的追求,两者之间是辨证统一、相互促进的关系。“家文化”使员工更富有责任感与凝聚力,是我们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应对竞争的“软实力”。 www.WenZhangBa.com

  打造一种文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建设“家文化”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认为使“家文化”真正得到广大高管员工的认可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美国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于1943年在《人类激励理论》中所提出的需求层次理论常被现代企业应用到员工激励方法当中。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尊重和自我实现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排列。我们打造“家文化”就是要使我们广大农信员工达到尊重和自我实现这个需求的最高境界。每一个中国家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深入人心并执行严格,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处处得以体现,那就是尊老爱幼。企业打造“家文化”也一样,应把员工当作自己孩子一样教育栽培,承担起员工教育的责任,对于新进员工,要给予爱与呵护,为他们提供不断向上发展的空间,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对于即将离开农信岗位的老员工,我们要心存感恩,那些默默无闻奉献的事,那些依依不舍离开的人,我们决不能忽略,更不该遗忘。当我们来到农信时得到关爱与呵护,离开农信时得到感恩与尊重。得到了爱,才有能力去付出爱,只有得到了家一般的关怀,才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宾至如归的优质服务。这样会使我们的 “家文化”成为一种爱的文化,代代相传,传承发展。如此,我们才能发自内心的把农信这个大家庭视为快乐的驿站,视为心中最重要的责任,爱这个家,更离不开这个家。

  英国有一句谚语,“Love makes the earth move”,是爱让地球转动。用爱打造“家文化”会使农信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个家,总让远方的游子历尽千难万险后,仍然念念不忘回家的路。我们都是农信家庭中的一员,就有责任共建一个美好的家,让农信成为我们共同的、温馨的港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