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理布局统筹兼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理布局统筹兼顾

2016-07-0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合理布局统筹兼顾

  合理布局统筹兼顾

  全面发展农村信用社

  ——学习省联社会精神体会

  2016年是信合事业改革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能否起好步,开好头,是信合发展的一个关键,省联社在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上确定了一个主题,十项重点工作,6月12日的通报会议上再次强调,提高效益,薪酬改革,风险问责是重中之重,是关键环节。提高效益是促进信合发展的基础,是保障信合与其他同行业竞争的筹码,薪酬改革是体现按劳分配的实施,是促进员工积极性的原动力。风险问责是保障信合健康发展的关键,提高信合依法合规经营的必要手段, 这几个环节好比脚踏车的传动链条不论哪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前进速度,甚至停止前时步伐。

  理事长明确指出:“实现利最大化是农村信用社改革和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讲话精神指出的一点障碍,即:满足感、留后手、怕风险,切合实际的指明问题所在,因此作为信合员工的我更应该认清形势,排除障碍,弥补不足,寻找差距,真正为实现效益最大化面努力工作。

  (一)提高效益

  理事长在提高效益方面提出“六要”即“要扩大信贷规模,要用足利率政策,要提高资产质量,要降低成本,要压缩营业费用,要抓信工作重点,明确的对如何增收节支提高效益做出了阐述,现就节支方面结合信用社实际谈谈体会,联社自年初以来结合省、市联社会议精神,加大了节支的工作力度。

  1车辆管理方面,将原三菱运钞车更换成维修费用和耗油量较低且符合运钞要求的面包车,截至2016年5月末两辆车费用比去年同期比较节约费用5万元,机关公务用车和营业部运钞车严格控制耗油量及维修费用,至2016年5月末费用额较去年同期节约2万元。

  2其他方面:安装安全保卫防护栏工程统一进行招标节约费用近万元,机关水电费管理,由原全日制供水改为定时供水,同时控制长明灯现象的发生,全年可节约费用2万元。

  通过上述几项节支工作,我充分认识到节支的重要性,同时认清了省联社指出的方针并非无的放矢,节支比增收更重要,节支是无成本的创收,而增收却需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因此在实现效益最大化在做好增收工作的同时必段要做好节支工作。可见严格执行省、市联社的方针、政策、对信用社的发展多么的重要!(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二)绩效改革

  ”开拓市场扩大规模,提高效益,人的作用是第一位的,发挥人的作用关键在于调动积极性“。曾有人说过”人有奴隶性,像牛一样打一鞭子迈一步,不打就不走“,陈旧的经营理念、平等的分配机制不能发挥工作者的积极性,干多干少挣的薪酬一样多,在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上有弊无利。自绩效工资改革以来,真正体现了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按劳分配机制,打破了传统的分配方式,改变了员工的经营理念,促进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在工作会议上,理事长提出的是绩效工资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问题指出符合实际,确实让我们员工的心里热乎,虽然目前存在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省联社的态度是坚决的就是要继续强化执行绩效改革规范整改问题,把绩效工资改革引向深入落到实处,相信在省、市联社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必将实现绩效工资改革合理化。

  (三)风险问责

  在此次大刀阔斧改革的时期,省联社并未盲目的追求效益,而是在增收节支提高效益的同时实行全员风险问责,防范化解风险,从年初”问责制“的实施,到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可谓是力度十足,暴露出很多未曾体现的问题,虽然处分处理了一批责任人,但这仅仅是为信合工作者们敲响了警钟。此次问责制的实施目的不是处理人,而是在防范风险,在会议上,理事长再次重申了问责制的核心,使全体员工树立”事关信贷风险,就事关职业前途“的风险意识。教育广大干部员工要为事业负责,为单位负责,为领导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历史负责。忠诚事业,忠诚单位,忠诚领导,忠诚所在的岗位和份内的工作。作为信合员工,我体会最深的是执行力度,因为此次风险问责并不是”干打雷不下雨“而很实际的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一件促进信合事业发展,保证信合稳步合规经营的大事情,问责制的实施,必将会影响所有员工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保证企业健康发展,长盛不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理布局统筹兼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