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捕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捕蛾

2016-07-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捕蛾

  这两天,厨房里迅猛袭来大片来客---麦蛾。它们来自盛米桶,也来自一包被蛀空了的赤豆。傍晚时分,它们攀在纱窗上欣赏夕阳,浩浩荡荡,络绎不绝。夜幕降临,它们聚集在节能灯旁,黑压压一片,壮观无比,它们自然形成一个环岛,都在安逸享受“灯光浴”。

  我打算到超市买一瓶“雷达”杀虫剂,然后把厨房里的食品转移到厅里,接着就进行喷洒。待我超市回来,发现厨房里漆黑一片,只有橱柜上有两支短烛在摇曳着火焰。原来,她利用火焰把麦蛾吸引到低处,进行诱捕,一只塑料盆子里放置了一半的洗衣水,好多蛾子已经溺亡在水中。(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老婆怕化学杀虫剂多多少少对厨房物品有影响,既然这样,我就关上厨房门,索性把节能灯再次开起,用沾湿的苕帚在天花板上“横扫千军”,麦蛾的反应较为迟缓,每一次粘捕都收获颇多。我在水龙头上冲刷苕帚,麦蛾的翅膀沾湿了,大多动弹不得,直接进了下水道。

  随着作业次数的递增,麦蛾的反应能力也提高了一些,不过总体说来,捕蛾劳动的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尽管劳动下来我有点小累,一些顽固的蛾子渐渐回到节能灯边上,但是数量少了很多,看着这样的劳动成果,我们都欣慰无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捕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