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铂雷小镇之旅(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铂雷小镇之旅(四)

2016-07-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铂雷小镇之旅(四)

  早晨起来,天空放晴,金色的阳光铺洒进房间,分外柔和。我背起摄影包,开始了一天的旅行。

  记得儿时随父亲来过一次铂雷,当时嘴唇上长了无名肿疖,慕名来到小镇,找到专门看疔疖的诊所。当时父亲不知道要表达什么,医生没有怎样询问,就嗔怪道:“这孩子贪玩,嘴上都长疖了。”当时我觉得很委屈,不过医生和蔼地说:“没有这种说法,这与贪玩没关系的。”当时年幼的我心里却亮起了一盏灯:父亲没有教育方法不说,动辄无端责怪,这该怎么办才好。后来,医生配了一些药,我坐在父亲自行车前面的横杆上,赌着气回家了。事情相隔三十多年了,既然来到了铂雷,真想再去看看诊所,里面的医生是否健在?儿时目睹的场景是否依然?可惜问了好久,镇上的老人们都表示没有深刻记忆了。遗憾得很,没办法旧址重游了,童年的梦只能停留在童年了。(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正走着,脚底被尖锐物划了一下,有点疼痛,躬身一看,是一块石子。这一瞬间,记忆的闸门又在另一处打开,儿时,父亲常来铂雷小镇,在江边捡拾石头,用自行车载回家后,与母亲用铁锤把它们敲击成细小的石子,卖钱贴补家用。有一次敲击的过程中,飞溅的石片击中旁边的母鸡,这只每天都生蛋的母鸡就这样一命呜呼,爸爸妈妈都舍不得,心里难受了好几天。

  铂雷小镇,原来蕴藏着我那清贫的童年生活啊,今天我手持相机,却拍不回过去的悠悠时光,心里有些失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