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五)

2016-07-0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五)

  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五)

  家文化是农信的固有文化。农信起步于以家庭为主的农村合作金融,而第一桶金来自于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信贷投放为一家一户的农村农民,员工构成是一个区域内的乡里乡亲。血缘、亲缘、地缘、乡里乡亲的氛围浓厚,相互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员工中几代人都在农信工作,七大姑八大姨都在一起工作的比比皆是。这些表明农村信用社起源于“家”,构成是“家”,发展是“家”,服务于“家”、座落在家庭氛围中,工作环境中有着浓浓的家庭氛围。

  十年来,发展好的农商行最基本的成功经验是将信用社当自家的日子过,兴也是家。发展差的高风险社失败的教训也是不把信用社当自己家的日子过,衰也是家。全省上下普遍存在的一把手文化与中国传统的家文化是何等契合!经营特点是家,金融机构中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和遏制高风险社的短期行为的药方,竟也不约而同地来自于家文化中的传承特性,发展的原动力也是家。(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以说家文化是农信与生俱来的、原本就有的、独具特色的、一直在发挥作用的,从某种程度上说,也一直在左右我们兴衰成败的文化。

  当然,任何文化都有精华、有糟粕,是家文化的精华部分引领发展好的农商行走向成功。我们推行家文化的任务,就是要找到这部分精华,并将其提炼出来,总结起来,归纳成简便、易懂、易记、易行、易用的要素,在全省推广。推动发展好的农商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推动没建农商行的高风险社凝心聚力,突出重围,摘掉高风险社的帽子,逐步走向成功。

  推行家文化的另一个任务就是,找到家文化中的糟粕,将其提取出来,查找劣根,认定性质,搞清毒害,分类排队,在阳光下照照,在平台上示众,贴上标签,标明“毒性”,关进笼子,警示后人。

  这样从正反两个方面昭示众人,就可以借助文化的力量,将农信引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轨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