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写生活琐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写生活琐事

2016-07-07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我租房哪里,是个没有阳台的,只有用不锈钢搭建晾衣服的铁皮上下架,用铁皮主要防止晾衣服时水滴问题。不知道哪位房客给我留下的一块玻璃窗,放在不锈钢上面,看起来像阳台一样,种植一些花花草草、摆放在哪里真是秒极了。

  我觉得:房间里若是没有绿色植物陪衬,好像生活缺少了什么似的,整个人都不舒服。我从同学哪里,拿了一棵芦荟,我本来种植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勉强芦荟还能活,但我总觉得它的空间小了,它若是有一个大一点的盆栽多好啊。可我没有空去买大一点的盆子,我看见一个怡寳纯净水的瓶子挺大的,我把它稍微整理一下,怡寳纯净水就变成大的盆子了,把芦荟种在那么大的瓶子,我总觉得它可以好好生长,我看着也舒服

随写生活琐事

  人总是不断的追求美好,看着一个孤孤单单的芦荟,难免有点单调,我又弄来一棵不知名的花,栽在另一个瓶子,这棵花很奇怪,晚上它是把叶子竖立起来的。把花种上,我觉得可以了,生活有绿色了。

  我看见同学发说说,很多种盆栽植物的方法,我看得是如痴如醉,实在是太美了,我学到了很多盆栽方法。

  热天每一个人都喜欢吃西瓜,我自然也不例外。也不知道是那一天,心情特别好,我有心把西瓜子放在芦荟的那个瓶子里,放了很多西瓜子,把用泥土它盖上,我希望西瓜能发芽。也不知道多久,西瓜子真的发芽,我看着都高兴,但是我很残忍,那些看起来不合格的苗,我会毫不手软的把它拔掉,小的时候我就看见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他们种玉米的时候,会狠心的拔掉一些小的玉米,或者长得拥挤的玉米。我当时问他们:“为什么,把好不容易长起来的玉米苗拔掉呢?”他们的回答是:“若是不拔,位置拥挤,长不好的抢肥料,大家都会一起长得不好,所以只能淘汰一些不好的和拥挤的。”(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终我留下5棵西瓜苗,今天它们已经开花,我很欣慰。

  我这个人喜欢观察生活,喜欢观察新鲜事物,芦荟那个瓶子,长出跟西瓜不一样的苗,我生长在农村,我能确定长出的苗应该是瓜苗,但我不知道是什么瓜,等它们长大了,我才能判断出它是什么瓜。我为了观察特意留下两棵长得比较好的瓜苗,它们长得跟我在农村见过的瓜苗中,是不完全相同,慢慢的它们长得越来越大,可是我还是判断不出它们是什么瓜苗。最后我只能研究自己弄来的泥土,我认真观察了一下泥土,我终于看见有特殊种子,是哈密瓜的种子,原来它们两棵是哈密瓜。

  这些瓜现在也慢慢的长大,我要眺望远处的时候,我都会观看它们,它们是窗外难得的绿色,我自然会观看它们。

  有人称西瓜叫做伊三脚,我认真的观察,好像还真的是有三脚,它攀爬在我搭的线的时候,我看见她,真的是三只脚攀爬。哈密瓜没有三只脚,也没有两只脚,它只有一只脚,我称它为“独脚大侠。”它攀爬线的时候,一只脚就是一直伸直到碰到线为止,它才卷着爬上去。

  我这些无聊事让我知道:“生活!每一个人都会追求自己最美好的东西,人心似乎不会满足当下所拥有的,欲望或愿望会引领你走向美好,直至人生结束。”

  西瓜和哈密瓜攀爬的脚,让我知道:“生活中,无论是单脚走,还是双脚走,还是多脚走;只要你有根基,把根扎牢,你都会和别人一样,可以在生活中自由自在的行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写生活琐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